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 贯彻“两会”精神 增创发展新优势

2019-02-15 14:53:1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膑
  望城街道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以经济升级增动力,以民生改善添活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持续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聚集打牢基础,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做好潍莱高铁清障建设,在圆满完成7.3公里非建筑物段清障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房屋拆迁改造,成立潍莱高铁项目房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确保按期顺利完成南望城、张家庄2个村庄约165户的拆迁工作,推动莱西积极融入济青烟城市群“1小时生活圈”和京津冀城市群“2小时经济圈”。做好南京路南延工程土地清点、清障工作,配合实施工程建设,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区整体面貌。
  聚力招商引资,全面落实“双招双引”要求。将“双招双引”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手段,按照“北城南企”的总布局,精准发力,主动出击,积极与项目方保持密切联系,安排专人全程协助办理各项手续,尽全力提供项目服务,随时解决企业困难。确保尽快完成签约中科院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的签约;完成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东方雨虹智能仓储、七好营养科技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腾笼换鸟”要求,全力推进老工业片区改造升级工作,积极引入实力强大的开发企业,加快高端要素集聚,提升南部副中心的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争取用2至3年时间将其打造成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的现代化新城区。
  聚焦惠民利民,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巩固草化山区域成片绿化成果,依托“乐在莱西”旅游品牌打造,持续打造草化山桑葚采摘节、红薯丰收节等节庆活动。加快推进前、后塔村旧城改造,全年计划改造面积820亩,回迁安置面积30万平方米,惠及村民1621户。今年1月25日,后塔埠头村改造项目一期安置房怡馨嘉苑已圆满交付,共分发272套房,拆除201户,趁势而动,尽快启动二期的签约腾房工作,力争签约腾房200户以上。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19年打造后冯北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完成庞家屯、西韩家屯、东风等7个达标村建设。届时,全街道将有26个村庄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幸福生活指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