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蔬菜大棚里的别样“年味”

2019-02-15 14:49:4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春节里,要说哪里最生机盎然,那自然是冬暖式大棚。在沽河街道办事处中孟格庄村40多个大棚里,黄瓜、辣椒生机勃勃,绿油油的叶子中间挂满饱满的果实,色泽亮丽,显得格外诱人。农户们正忙着打理棚里的蔬菜。
  “从2018年8月份开始,我就一直在大棚里忙碌。”农历大年三十,大多数人忙着回家与家人欢度春节,而沽河街道办事处中孟格庄村村民窦淑欣却在黄瓜大棚里过春节。“大棚天天离不开人,过年过节也必须天天照料,不然就会影响生长,加上现在过春节,正是蔬菜需求量大的时候,我们忙起来,也能多挣点钱。” 窦淑欣腼腆地告诉记者。
  窦淑欣种植了一亩多大棚黄瓜,由于管理到位,2018年黄瓜质量、产量双双增加,比去年增收双倍,多收入一万多块钱。“去年一斤价格三四块钱,今年五六块钱,去年便宜,今年价格还行。” 窦淑欣高兴地说道。
  像窦淑欣一样在春节忙碌的,还有村民丁海利。她已经种植辣椒九个年头了,虽然今年的辣椒收成好,但价格偏低,收入要比去年少。即便这样,丁海利也没有沮丧。“跟上班比收入能高,跟种地比,这个棚一亩多,一年收入相当于种二十亩地。这几年,一个棚平均收入六七万。” 丁海利说,大棚种植不用东奔西跑辛苦打工,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还不耽误照顾家里,这让她感到很知足。
  冬闲人不闲,如今农民“猫冬”的习惯早已成为“过去时”,农民整个冬天忙得有声有色,收入也不断增加。作为青岛地区的蔬菜种植基地,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引导农民积极开展冬季生产,目前,全市共种植设施蔬菜20多万亩,带动农民增收26亿元,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了实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