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2019-02-14 14:29:3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张新
  2018年,市招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我市“1+5+4”目标体系,紧紧围绕“6+5+4”产业发展规划,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项目为基础,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牵线搭桥,协调推进,共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当年开工建设项目3个,拟签约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意向在谈项目30余个,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以“双招双引”为中心,精准招商取得实效
围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以我市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与客商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客商在项目实际运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项目签约落地成功率不断提高。全年,共计接待招商团组90余批次,促成温州置信、富力集团、OE能源科技、新希望六和、鑫和宇泰汽车部件、八达电子等13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
盯紧重点区域精准招商,以我市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为重点,不断扩大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分别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60余次,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6批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0余个。
瞄准重点企业精准招商,瞄准央企、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知名上市企业以及“鲨鱼苗”“独角兽”等企业,认真梳理分析企业发展和投资意向,广泛宣传我市投资优势,不断获得了一大批项目投资信息。瞄准我市发展的重点汽车产业链,精心梳理全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重点企业目录、全国汽车行业协会目录、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企业目录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重点企业详细信息,共向其中1000多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和协会发送了我市招商政策宣传资料并进行了招商推介和对接。依托峰会、展会开展招商推介,共签约项目20个,收集项目投资信息30余条。同时,组织参加推介活动,促成项目初步合作意向20余个。
以招商基础性服务为抓手,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根据我市最新产业发展动态和经济运行情况,实时对我市招商宣传片、招商画册以及电子演示文稿进行了修改完善。认真梳理省、青岛市及我市招商引资和扶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编制了全市招商引资政策摘要汇编。进一步提升招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服务功能,不断加大我市招商政策、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力度。依托我市重点产业和园区,精心策划一批带动性强、引领性好、符合我市产业规划布局的亿元以上重点招商推介项目60余个,为客商到我市投资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清晰明确的重点项目投资清单。
项目跟踪服务推进进一步加强。建立项目跟踪服务台账和微信沟通服务平台制度,深入开展“三个一”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即一套推进班子、一套推进方案、一张工作推进表,实行挂图作战,积极加强与部门、镇街的统筹协调,切实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快推进、快签约、快落地、快投产。
以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为手段,党建党风工作不断推进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进一步统一“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思想意识。一年来,共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7批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12人次,专题学习10余次。组织开展上党课活动6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赴胶东第一农村党支部和马连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4批次,修订完善了《局党支部党员管理制度》,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工作不断加强。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