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亮出我风采 舞出新生活 望城街道成功举办第十届农村秧歌大赛

2019-02-14 14:25:5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膑
  为丰富和繁荣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2月12日上午,望城街道成功举办第十届农村秧歌大赛,大赛分巡游拜年表演和固定场地表演两个部分进行,共有11支秧歌队、近400名演员参加比赛。
  这次大赛,从参赛人数,服装、道具,花样套路,精神面貌,器乐配备等方面,相比往届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年轻面孔增加很多。整个比赛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既有传统简朴的绸缎秧歌,又有绚丽多彩的扇子秧歌,激情动感的舞姿加上美轮美奂的造型以及铿锵有力的锣鼓、悦耳动听的旋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望城街道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工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努力完善基层文化服务设施、设备和场地。通过组织大型文化活动,引导和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健康、文明、时尚的文化娱乐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街道基本建立起“冬天秧歌夏天舞”的新型文化模式,形成了以文化促稳定,以文化促和谐,以文化促繁荣的良好局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