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彩笔绘出老年幸福新生活

2019-02-13 13:49:3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正月初四,很多人还沉浸在忙正月的喜庆欢乐氛围中。走进河头店镇善家屯村70岁的农民张智忠家,他跟过年回家探亲的孩子们小聚了一会儿后,又一头扎进了自己的画室,精心绘起画来。
  在画室里,只见墙壁上挂满了字画,牡丹、梅花等争奇斗艳,到处弥漫着淡淡的墨香。“这些都是我画的,现在生活这么好,不图别的,就图个老来乐。”张智忠高兴地说。
  据张智忠介绍,他出生于1948年,从1966年开始他当上了赤脚医生,在当年举办的赤脚医生进修班上,他认识了一个会画毛主席画像的,“本来就一直对毛主席心怀爱戴之情,当看到有人会画毛主席像时,心里是满满的崇拜。”当时他就下定了要画画的决心。
  学画画,看着容易,学起来难。当时看好什么就照着画什么,因为没有师傅,他就想方设法找来一些美术课本,照着上面画,一遍遍地揣摩,有时走路时突然间有了灵感,就马上停下来现场找块树棍在地画上一阵……
  村里和周围三庄五疃的人听说他会画画,盖个门楼请他去画,盖个照壁请他去画,扎个顶棚也请他去画,过年时还请他去写对联……逐渐,他画的画越来越有模有样。
  1984年责任制后,因为既要当医生,还要忙活地里的活,事情一多,张智忠就把画画这事搁下来。
  2017年,他享受国家关于赤脚医生的补助政策,办理了退休。“做梦也没想到赤脚医生也能享受退休政策,党的政策真好啊!我现在每月领着退休金,地里的活现在都是机械化,吃喝不愁,生活富裕,就得找点乐子,这不,又把画画拾掇起来了。”张智忠说。
  孩子们听说退休后的父亲要继续学画画,都非常支持,笔墨纸砚马上帮着置办齐全,张智忠也专门修理了一间房子做画室,一有空就扎进画室里。
  “现在条件好啊,没有师傅,我就跟着网上的视频学,现在无论是运笔、着墨、调色等,我觉得很有进步,尤其自己写的、画的,被亲朋好友要去装裱悬挂,还觉着很有成就感,就是老来乐嘛。”张智忠满面春风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