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电力“彩虹”应急实战演练也要争分夺秒

2019-02-03 09:50:0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灾害天气电网恢复野外应急演练现在正式开始!”随着现场总指挥员赵磊的一声令下,各演练组队员迅速进入紧急状态。两支应急救援队的32名成员在现场开展帐篷搭建、应急救护、树障清理等一系列演练科目。记者现场看到,高空作业车、物资搬运车、抢修车等应急装备在演习现场有条不紊地运行。这是市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彩虹应急服务队同时开展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电网恢复野外应急演练。该次演练以我市持续雨雪及大风天气造成河头店镇区域线路、杆塔覆冰严重,树木倒伏在线路上引起多条线路跳闸,导致河头店镇及周边村庄出现大范围停电为蓝本,接到通知,市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彩虹应急服务队根据现场情况反馈,携带清障工具、安装工器具、应急照明设备、应急发电设备、应急医疗用品及野外驻扎装备、野外炊事用具奔赴现场。
  方向是应急抢修队伍中的一名抢险员,他和搭档共同参加了帐篷搭建、伤员救护的演练科目。“搭建帐篷是一项检验集体协同力的科目,必须靠队员们全力配合,既要争分夺秒争取时间,又要求搭建帐篷符合要求。”方向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表示,即使是演练也要分秒必争,把“演练场”当成“实战场”,才能确保在面对更为危急的情况时,临危不乱。
  此次野外实战应急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应急协调、抢险救援的实战能力和对事故的敏感度,增强了队员们的处置和应变能力,为今冬明春冰雪灾害事故管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