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加大双招双引 按下新旧动能转换“加速键”

2019-02-01 13:54:5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姜英军
  2019年,经济开发区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我市“1+5+4”目标体系,以党建为统领,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再签约引进一批高精尖项目落地,继续实施“腾笼换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以创建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为目标,发挥天天购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市电子商务双创中心建设。天天购全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为开发区2019年拟开工项目,位于上海路北侧,原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周边区域,由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10亿元,占地100亩,项目依托天天购公司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优势,建设集视频、微电影、TVC级广告片、动漫、产品品牌包装等集成式产业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电子商务泛自媒体制作基地,带动全省相关文化产业聚集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加快“乐在莱西”旅游品牌培育。以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旅游+”为路径,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2019年,经济开发区将在小院村双龙泉家庭农场打造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山东省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精品采摘园的基础上,深挖该村“南京路上好八连”创建地的历史,建成并启用“南京路上好八连”展览馆,把小院村打造成为红色旅游示范村庄,通过发展“旅游+红色”文化,带动村庄发展。
  突出精准招商。加强专业化园区招商,推进中科院智能制造、置信智造谷等专业化园区建设。置信智造谷项目是经济开发区2018年开工项目。2019年,置信智造谷二期开工建设,位于置信智造谷一期西侧,由温州置信集团投资建设,占地110亩。置信智造谷一期主要为2—4层标准厂房,二期主要是根据不同客户的生产需求,打造个性化定制产品。此外,工业园配套办公中心、休闲娱乐中心、中央餐厅、“职工之家”等将同步开工建设。
  促进钻石小镇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全产业链钻石交易加工中心和钻石文化体验中心。钻石小镇项目,选址在经济开发区东龙湾庄村以南,青龙高速以东,七星河以北,由香港新明天控股集团投资,总投资50亿元,占地1200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钻石小镇以比利时安特卫普小镇为国际母本,按产创结合、产融结合、产城结合的模式,培育集产业、金融、文化、旅游、社区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特色小镇聚集区。钻石小镇将建成全球首创的全产业链国际钻石交易加工中心和钻石文化休闲体验中心,线下集中运营从矿到消费者的钻石全产业链,线上组建全球最大的钻石交易中心,全球首发钻石消费信托、钻石基金、钻石供应链金融等全方位金融产品。
  强化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等科研平台资金支持,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一批高端科研成果转化落地。2018年,中科(莱西)创新园转化科研成果引进入驻企业26家,年内走访企业300余家,解决实际问题160多个,促成李玉良院士工作站、刘文清院士工作站落户莱西。2019年,中科(莱西)创新园将再接再厉,依托中国科学院在技术、人才、设备方面的科研优势,有效利用我市的区域优势、产业基础和创新创业资源,打造科技条件共享、国家技术转移、重大项目转移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企业创新能力培训等服务平台,促进我市产业结构升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