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联合大检查

2019-02-01 13:48:0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晓萍
  1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专项检查组成员单位在牛溪埠大集集中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执法检查工作,对超市、蛋糕店、拉面馆和猪肉摊位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
  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各专项检查工作组针对各自辖区内重点对象、农村市场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71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160个,检查食品经营主体845个,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363个,对127处奶牛养殖场、24处奶站和63辆生鲜乳运输车进行了彻底清查,取缔无照经营主体1个,查处私屠乱宰案件1起,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122个,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55万元。
  据了解,为营造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良好宣传氛围,积极引导企业和广大种养殖户诚信经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22场次,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者培训8次。印发了2万份《致全市农民朋友一封信》,在全市861个村委会、农村主要生产、经营场所以及农民群众主要活动场所进行张贴,在全市组织开展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形式的集市宣传活动12次。今后,将把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问题摸底排查工作作为日常监管重点内容,坚持常抓不懈,重点排查城乡结合部、镇街等商业集中区域,找准山寨食品等假冒伪劣商品泛滥、农村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领域,找准假冒伪劣商品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净化农村市场经营环境,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