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方位提升 多层次塑造 推动“生态沽河·休闲小镇”实现新突破

2019-01-31 14:25:0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孙守梅
  我市“两会”结束后,沽河街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沽河街道区位有优势,农业有传统,产业有特色,旅游有基础,正处于一个蓄势待发的发展机遇期。2019年,沽河街道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战略要求,不负期待,勇于作为,继承创新莱西会议精神,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融合推动食品产业、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三大产业,抓短板,强优势,推动生态沽河休闲小镇建设再上新水平。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四个方面。
  做好发展规划,明确区域功能定位。区域要持续发展,应该有一个科学长远的规划。沽河街道域内两条高速两条省道纵横交错,大小河流六条,其中大沽河纵穿南北30公里,大小农业园区12处,3A旅游景点两处,是一个一产二产三产能够深度融合的区域。下步将结合新一轮土地总体利用规划调整,结合市委市政府对沽河食品饮料产业集聚区的定位,科学编制区域发展规划,有效划定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做实双招双引,提高项目建设质量。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一方面,积极牵线搭桥,引导九联、德州扒鸡、雀巢,加强与国内外食品饮料行业、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对接互动,积极促进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另一方面,加快新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的速度,一季度,确保清华新材料生产基地、北京协和产业创新院、上海张江生物银行、青岛润联环保科技、鲁宏新材料和中清益能六个项目新开工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旅游农业融合。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开展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下一步,将围绕落实乡村振兴二十字要求,合理布局领导力量,规范工作运行机制,形成目标统一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重点依托万达旅游、广大果蔬、天天购电子商务等平台,做好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文章。
  抓牢基层党建,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抓党建就是抓人、抓干事创业的队伍。下一步,将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力度,切实解决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拖瞒问题。工作中,牢牢树立严是爱、松是害的管理理念,坚持从严管理和真诚关爱相结合,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立说立行,奖优罚劣,敢作敢当,为整个沽河街道的创新发展打造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