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社区里的欢乐年

2019-01-31 14:10:2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1月28日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三,也就是传统习俗中的“小年”。为了关爱社区空巢老人,水集街道梅山路党支部和济南路党支部在天津路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爱心陪伴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上午九点左右,服务中心会议室已是欢声笑语一片,老人们互相攀谈聊天,演员们在为表演彩排,隔壁房间不时传来“笃笃笃”的剁馅声,像是这欢乐气氛的伴奏,活动现场年味十足。
  社区志愿者刘淑爱一大早便和其他12名志愿者一起,来到活动现场为这顿特殊的饺子忙活着。“饺子馅少放点儿盐,老人口味淡。”“清真馅分开调,照顾一下民族习惯。”志愿者们切菜、剁陷、调味、和面……忙得不亦乐乎。据介绍,这已经是社区第四年通过包饺子、表演节目等形式与社区空巢老人一起过大年了,他们希望通过热腾腾的饺子传递出社区爱老敬老的心意。
  九点半,联欢会节目表演正式开始,红红火火的秧歌舞蹈,韵味十足的吕剧《梁祝》,虎虎生风的武术表演……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连连。今年已经70岁的房国福大爷一边观看着节目,一边不时拿出手机定格舞台上的精彩瞬间。“以前日子苦,联欢活动都是不太常见的,如今咱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演出,还能和邻居朋友一块过节,真是太幸福了。”房大爷向记者诉说着自己内心的喜悦。
  据水集街道济南路社区主任王晓艳介绍:“自2016年起,社区每年都会举办一些联欢活动与空巢老人共庆春节,与以往包好饺子送至空巢老人家里不同,今年的联欢活动将老人们聚集到了一起,边看节目边吃饺子,更有利于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表达社区爱老敬老之情。”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经典诵读、文明家庭评比、写福字送祝福等活动形式多样,志趣相投的退休老人更是自发组织起了舞蹈队、合唱队、乐器队等文化队伍,自娱自乐的同时也为别人送去了欢乐,促进了和睦互助邻里情,营造了平安、幸福、文明的社区良好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