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供电公司 节前专项巡检保春运大动脉畅通

2019-01-30 13:46:5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绍先
  日前,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青荣城际铁路和蓝烟铁路的供电线路开展专项巡检,确保春运期间铁路电力正常供应。
  我市辖区内的青荣城际铁路与蓝烟铁路并行,跨铁路线路档距大,当前正值冬季用电高峰期,为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考验。春运高峰即将到来,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涉及铁路供电的220千伏桥铁线、莱铁线、西桥线和110千伏双龙甲乙线加大巡视频次,发现缺陷后立即消缺,保证线路安全供电。
  “我们在平时巡线的基础上,加大铁路供电线路巡视频次,4组巡视人员对线路进行全覆盖巡视,将巡视周期从15天缩短至10天,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消缺,保证铁路供电万无一失。”输电专业负责人全军说道。
  巡线人员从牵引站开始,徒步巡视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观察杆塔基础情况,借助望远镜、红外测温仪观察线路是否存在断股、发热现象。巡线过程中,工作人员要克服天气寒冷、地形复杂、道路湿滑等困难,一边巡视线路一边记录数据,发现缺陷后立即进行消缺,无法现场消缺的要详细记录缺陷位置,方便日后消缺。
  “两基杆塔之间大约是170米的距离,但由于220千伏线路大多地处野外,地形较为复杂,有时我们要绕几公里的路到对面杆塔巡视,不管有多困难,也要保证巡视无死角。输电运维人员将在春节到来之前对线路设备进行多轮次巡视,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消除隐患,力保春运大动脉畅通。”巡线人员告诉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