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向着绿色崛起“典范”迈进

2019-01-29 09:43:54    来源:    编辑:

(上接第1版)

  此外,我市还实施专业化园区招商,培育引进中科院智能制造、置信智造谷等产业地产和园区类项目5个,开工50万平方米。置信集团一边建设园区一边招商,目前已经预签约兰舍硅藻泥、大正船舶、安本集团、阿尔法传动等近20家中小企业入驻园区。注重以商招商,我市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挂帅,30家涉企管理服务单位和12处镇街积极参与的市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了企业包联服务范围。出台《关于开展“千人百企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意见》,组织全市近千名机关干部联系走访服务500余家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推进企业增资扩建。
  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推进。我市建立“红黄蓝牌”督办机制,对已签约项目中2018年确保开工项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明确开工及前期各项手续办理时限,全部纳入开工项目督查清单,分别进行逾期红牌督办、临近黄牌警示、短期蓝牌提醒,定期公开通报。
“绿色生活”做优城市品质
  作为青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之一,2018年,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葡萄全产业链等64个项目入选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项目库;产芝村入选首批省级美丽村居试点;姚沟村等4个村庄入选省森林村居名单。着力打造“智慧农业”,建成启用全省首个农业大数据平台,引进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项目。去年,我市获评全国绿色高质高效农业示范市、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市,顺利通过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验收。
这一年,我市还有序推进城镇建设。新增海绵城市建成面积2.08平方公里,城区道路雨污分流实现全覆盖。天然气实现“镇镇通”。潍莱高铁建设顺利推进,莱西胶东半岛高铁枢纽地位初步确定;龙青高速北段提前建成通车,马连庄连接线正式投入使用。“拆违”总量居青岛市前列。在青岛市率先建设智慧安监和寄递物流智能管控系统,智慧城管系统实现城区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这一年,我市民生事业稳步发展。城镇新增就业2.1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887人。青岛莱西南开学校正式开工,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开始招生,我市首所独立建制的高等院校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工建设。试点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建设,打造“20分钟文明实践圈”。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位居青岛市首位。
禀赋自然、得天独厚的莱西,正致力于走好“绿色崛起”的差异化发展之路,实现关键节点的“奋力一跃”,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