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精准开展“两会”和节日市容整治

2019-01-27 09:58:2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隋静
  按照青岛市《关于做好“两节”和“两会”期间市容秩序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城区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准出招,加大城市环境整治力度,突出精细化管理,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妥善处置极端事件
  1月2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水集中队在位于北京路与广州路路口南300 米处发现十余处悬挂在人行道树木上的违法横幅,横幅内容极端恶劣,考虑到事件的严肃性,执法队员立即向领导进行汇报,并迅速将该处横幅进行了现场清理。
水集中队
  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清理行动。1月23日开始,水集中队组织市容、广告执法队开展节前市容集中清理行动,工作人员实行上下班错时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对城区各街道进行拉网式清理,取缔占路经营摊点200多处,清理私搭乱建50多处。
  清理取缔各种违法广告。加强对广场、汽车站、动车站、交通路口和城区主干道的巡查力度,对各种违法设立、影响市容的广告牌坚决清理收缴,收缴违法设置广告牌120多块,清理各种小广告2000多平方米。
  加强夜间巡查。进一步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坚决取缔夜间施工扰民和占路经营妨碍交通等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为“两会”和春节营造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开发区中队
  开发区中队夯实责任,细化管理,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掀起了节假日和“两会”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高潮。
  早部署。开发区执法中队近日召开小队长工作部署会,制定节假日期间集中整治方案。重点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整治中,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以说服教育为主,妥善处理各类问题,达到既纠正违章行为,又维护城市秩序的目的,避免各种纠纷的发生。
  预告知。将节假日和“两会”期间的城市管理标准要求提前告知商户,提醒商户自觉维护店面周边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行为,对巡查中发现的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及时协调并督促整改到位。
  严管理。巡查中严格标准,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施监管,对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勤巡查。各小队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通过勤巡查、勤监管、勤规范的高频次管理,避免一阵风式执法,不断提升整治效果,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
望城中队
  重点强化区域管理,提高街面管控力,将日常管理与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理有机结合。同时,对流动摊贩等管理难点有针对性地落实管理措施,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力争使辖区市容、市貌达到管理无盲区。对火车站、莱西北站等重点区域加强值班巡查。采取集中清理、高密度巡查、重点商户蹲点管理等措施。讲求文明执法,要求每位队员讲究执法技巧,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注重教育疏导,通过高频率巡查管理和端正的执法形象、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和谐有序的“两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