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锐意进取 创新实干 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庄增大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希胜主持 姜水清作政府工作

2019-01-26 10:42:3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刘亚男
  1月25日上午,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庄严的会场气氛隆重热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59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4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增大、赵希胜、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宣布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姜水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姜水清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1+5+4”目标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周明金同志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我市被确定为省新旧动能转换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在工信部赛迪智库发布的2018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名单中列第35位,再进一个位次。
姜水清说,2018年,我市坚持质量优先、综合施策,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现代化产业体系日益完善,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双招双引”成果喜人,新签约绿天使等过亿元项目171个,新开工中铁中基等过亿元项目110个,项目质量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产业集聚明显加快。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步伐,乡村振兴全面实施,惠民效应明显释放。城镇建设有序推进,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通过省级评审,海绵城市PPP项目顺利入库,大力推进违建治理,人居环境明显优化。环境保护更加严格,大力开展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生态基础明显好转。民生事业稳步发展,10件市政府实事年度任务全部完成,百姓福祉明显增强。“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创新推出“3340”改革,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行政效能明显提高,干部作风实现了新转变。
姜水清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莱西经济社会取得全面进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融入青岛“后峰会时代”发展大局,围绕青岛市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我市“1+5+4”目标体系,务实担当、奋勇争先,在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完成青岛市下达的外贸进出口、到账外资、实际利用内资和节能减排任务。
姜水清说,2019年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开创实体经济发展新局面。二要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现代服务业提升,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进半岛交通物流中心建设,加快“乐在莱西”品牌培育,着力改善消费环境,夯实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三要在更高层次上推进项目引进建设,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突出精准招商,加快项目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培育创新发展新动力。四要在更高层次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农业高质效,续写农村改革新篇章,打造农村人居新环境,力促“三农”工作迈入新阶段。五要在更高层次上推进规划建设管理,让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更加精彩,让城镇规划更加科学,让城镇建设更加时尚,让城镇治理更加精细,推动城镇发展呈现新面貌。六要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发展环境优化,创造更优的政务环境,建设更优的社会环境,打造更优的生态环境,塑造城市竞争新优势。七要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和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满足社会保障新需求。
        姜水清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以忠诚体现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干净体现廉洁作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以改革体现责任担当,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更好地激发市场潜力,深化财税金融、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莱西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莱西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选举办法等草案。
  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享受副县级待遇的负责同志,青岛市以上驻莱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