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根植莱西创佳绩 惠农助商再奋蹄——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2019-01-26 10:08:43    来源:    编辑:

  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于2012年6月28日改制成立,现有营业网点38个,员工544人,存贷款规模165亿,是目前莱西市境内营业网点最多、服务人员最多、业务量最大的金融机构。

立足地方
彰显本土银行担当
  近年来,莱西支行在莱西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监管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扎根莱西,服务地方”为己任,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面向“三农”、面向社区、面向中小微企业、面向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辛勤耕耘,开拓奋进,已发展成为莱西市服务三农的主力银行、城乡统筹的主办银行、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和城乡居民的贴身银行。截至2018年11月底,各项存款余额 10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5亿元,存贷款规模连续多年稳居莱西市各金融机构之首,为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服务三农
铸就农商银行本色
  莱西支行立足服务“三农”不动摇,积极发挥自身资金、品牌、渠道及品种多样的金融服务优势,努力提升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金融服务水平,创新推出支农“信e贷”、农担贷、富民生产贷等助农惠农金融产品,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该行与莱西市政府签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与河头店镇政府联合召开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启动大会,借力政银合作积极宣传推介该行支农惠农产品和政策,半岛都市报、莱西市情、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进一步树立农商银行支农惠农的良好形象。同时该行积极优化信贷投放结构,深入推进普惠金融贷款投放,截至2018年11月末,发放普惠金融类贷款97878万元,按揭贷款110021万元,“信e贷”3084 万元。
  另一方面,在全辖800多个村庄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300余台,P0S机1185部,ATM机64台,电子银行82565个,扫码付1630个,社保卡32万张,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存折29万张,实现了“网点到乡镇、自助机具到村庄、基础服务到农户”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提高了农村基础性金融服务的覆盖率、渗透率和便捷性,真正践行了服务“三农”的承诺。
助力小微
打造“银企一家亲”品牌
  莱西支行依托“主办银行制度”,致力于打造“银企一家亲”品牌,主动让利实体经济,坚持对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扮演了小微企业“伙伴银行”的角色。通过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了鑫科贷、技改贷、税贷通、专利权抵押贷款、知识产权抵押贷款等贷款产品,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小微贷款18.57亿元,支持小微企业200多家。同时该行积极抓住无还本续贷业务成功上线的机遇,为4家小微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续贷金额1600万元,极大降低了小微企业转贷成本和该行公司业务的潜在风险,实现了共赢。
强化担当
擦亮农商银行“金字招牌”
  近年来,莱西支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全力支持莱西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了服务县域经济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赞助莱西市首届月湖书画名家作品展10万元,赞助南岚韩埠甜瓜文化艺术节1.2万元,支持沽河街道办事处郭旺庄村委“乡村振兴”建设资金2万元;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打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在38个营业网点均设立环卫工人休息驿站,邀请环卫工人到网点避暑纳凉,莱西市情等媒体给予报道,极大提升了该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面参与文明城市共建活动,通过营业网点显示屏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公益广告;响应政府号召,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献血活动,莱西支行这些担当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也擦亮了“农商银行”这块金字招牌。先后被授予莱西市养老服务特殊贡献单位、莱西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县域发展示范单位。
党建统领
确保经营发展和谐稳定
  2018年,莱西支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统领,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强化内控精细化管理,为全行各项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上合青岛峰会期间柜面现金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2018年,完成全辖38处网点及机关大楼灭火器更新换购工作,确保了消防器械有效可用,同时对部分陈旧网点进行监控报警设备更新,有效提高了网点的安全性。通过强化对内勤人员业务培训和督导,全面提高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控水平,实现了该行在峰会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二是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心组织党员灯塔学习考试,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胶东农村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全行党员干部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干事创业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改革发展的干劲更加十足。2018年荣获莱西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青岛农商银行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