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定信心 迈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01-22 15:36:31    来源:    编辑:
刘亚男
  日前,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事非经过不知难,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的持续努力,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实现了明显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行至关键处,更需深思熟虑审视与规划。全委会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指出2019年经济工作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融入大青岛发展格局,以逢山开路、遇水建桥的气魄实现更大突破。
  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制定,充分考虑到我市去年以来经济实现触底反弹,企稳回升不断巩固的发展基础;充分考虑到我市与周边兄弟区市经济发展速度上的差距,必须加快追赶步伐,展现莱西担当;充分考虑到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释放出我市经济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信号。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当此紧要之时,各级各部门更须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用遒劲画笔谱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发展需要坐而谋,更需起而行。全委会提出把补齐短板、突出重点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航向。2019年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突出抓好“三百”目标落实,为高质量发展引来“活水”。落实“三百”目标对外需做好“招”文章,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招引力度,提高外资项目招引质量,优化招商团队,加强招才引智;对内需解决“建”问题,项目竣工是关键,要创新“拿地即开工”机制,切实加大清障力度,确保项目拿地前完成所有审批项目。其次,突出抓好企业服务,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要进一步深入广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列出民营企业培育计划,鼓励外资企业积极开展“以商招商”,推动内外资企业共同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第三,要突出抓好财税质量提升,为高质量发展优化“土壤”。政府作为市场经济中的投资者和商品提供者,急需提高经营意识。需巩固提升现有骨干税源,牢固树立亩产税收意识,盘活老市属工业企业资产,加大招商引贸力度,方可优化财税质量提升环境。最后,要突出抓好城市重点工程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加速度”。南开学校、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工建设,潍莱高铁清障建设加快推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召开在即……我市经济发展必将乘上“高铁时代”的东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本届政府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让我们瞄准任务目标,坚定信心决心,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出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