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定信心 迈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01-22 14:33:31    来源:    编辑:
(上接第1版)四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用敢闯敢试、能征善战的“狮子型”干部和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黄牛型”干部。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青岛市人大代表、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和启发。尤其是报告在2019年工作措施中提出的“促进区市经济蓬勃发展,要强基础、挖优势、补短板、避劣势”的要求,深刻感受到了加快发展的压力,给提高莱西对青岛发展贡献度提供了方法和思路。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乘势赶上,加快融入大青岛步伐。一是提升发展质量,努力体现“莱西担当”。2019年确立了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过亿元项目各100个以上的目标,确定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总体高于青岛市计划指标,为青岛经济发展作出莱西贡献。二是聚力发展优势产业,加快工业强市步伐。莱西将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加强产业集聚,打造专业化园区,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建筑等产业。三是立足传统优势,推动农业由大到强。报告在2019年工作中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部分中,提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其中将莱西定位为“农产品加工物流先导区”。莱西的农业发展,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科学路径。深化农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推进农业数据资源开发,发展体验型农业等创新业态。
  青岛市人大代表、莱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涵盖面广,集中了各方的智慧,文字和数字精炼、准确,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上有很多突破,备受鼓舞。在2018年工作中,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障任务,提升了青岛的知名度、城市的美誉度和市民的文明度,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报告用了四分之三的篇幅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其中,海洋经济向高质量迈进,“双招双引”向精准专业化发展,智能制造向高端、特色、规模化提升,营商环境向高效、便捷改进,对现代农业发展予以重点支持等使人印象深刻。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谋篇布局,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动青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