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不折不扣抓好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2019-01-17 14:40:3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1月15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市级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庄增大参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
  庄增大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从发展的迫切需要来把握、以为民的深厚情怀来对待这次机构改革,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
  庄增大强调,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发挥好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健全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坚决做到不管机构怎么调、职能怎么变,管党治党的工作不能丢、不能弱。要严格落实“三定”规定,落实部门机构编制职数框架意见,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关系,优化部门内部机构设置,确保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及时调整到位。要严格执行机构限额,清理规范限额外行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局”,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统筹优化,整合撤并,放大整体效应。要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简化办事程序,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庄增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健全领导协调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按照市委确定的时间进度、目标要求,有序推进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姜水清在主持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推动改革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要以脱胎换骨的标准推动改革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青岛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做到部门之间、部门内部、不同机构之间优化、协同、高效。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推动改革落实。以担当的精神、务实的态度、高效的作风,按照市委明确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迪勇宣读了干部调整决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