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年终项目“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2018年,我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0个 在谈项目已达166个,实现签约、开工、在谈项目“三过百”

2019-01-16 15:09:2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冬日里的莱西大地处处热潮涌动,在塔吊林立、焊花闪烁的施工现场,在机器轰鸣、人员忙碌的大型厂房,一个个前景广阔、技术领先、带动力强、效益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亮点纷呈。这场年终项目观摩如同“年末大考”一般意义重大,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观摩中比学赶超,虚心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在新一年里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观摩活动共观摩项目32个,其中下车观摩项目6个,乘车观摩项目26个。项目涉及新能源产业、服务业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普遍具有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效应强等特点,集中展现了2018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果。大家边走边看,既交流了经验、启发了思路,又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按照青岛市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围绕“1+5+4”目标体系,强化率先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进位争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压奋进,持之以恒地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开创新局面。
  2018年,我市项目签约、开工“双过百”目标任务已超额完成,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0个,总投资1451.42亿元,其中签约正式合同项目171个,总投资960.72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0个,总投资517.85亿元。同时,在谈项目已达166个,总投资1239亿元,实现签约、开工、在谈项目“三过百”。华通石川岛这一外资项目落地开工,外资现汇到账为近六年来最多。外贸进出口逆势突破200亿元,比去年增长30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123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总装、冲压、焊装、涂装四大工艺车间。项目于2016年12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试生产。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税收30亿元,安排就业1000余人。
置信青岛智造谷项目,规划建设智能装备、新材料、电商、健康四大产业园板块。产业区规划总面积938亩,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2018年开工建设15万平方米,目前一期一标段,4个厂房主体完成,3个厂房主体在建,3个厂房已施工至正负零,1个厂房正在基础施工,厂房预售火爆,已有兰舍硅藻泥、大正船舶、安本集团、阿尔法传动等26家中小企业签约入驻。2019年计划再开工建设20万平方米。
中科钢研碳化硅项目紧邻置信智造谷。该项目由中央直属企业—中科钢研节能科技公司和国宏华业投资公司投资,总投资10亿元,项目占地83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品质、大规格碳化硅长晶片生产,建设碳化硅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一期计划2019年5月投产,二期计划2020年2月投产。
中合新农超农超综合体项目由中合新农超(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73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农产品交易城、文化餐饮商业步行街等为一体的涉农商业综合体。预计2019年5月1日前,商业区全部主体完工,2019年12月份开始营业。
国轩动力电池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项目于2017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试生产。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税收5亿元。
英良集团(莱西)石材产业园项目是由福建英良集团投资建设,占地384亩,主要以高端装饰性石材加工、展示为主,通过收集埃及、伊朗、意大利、芬兰、挪威、印度、希腊、巴西、西班牙等国家的优质石材矿山资源,加工生产奢华、时尚、独特的高端装饰性石材,用于高档家居装饰,打造全球顶级的石文化体验基地。项目已完成6万平方米厂房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全部竣工投产,达产后年可实现税收4000万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