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刚柔并济,治理村庄有实招 ——记莱西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马连庄镇崔格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于乐美

2019-01-11 16:00:18    来源:    编辑:

  在马连庄镇,提起于乐美,四邻八乡的干部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这个女人了不得,农村基层的好干部、老百姓的贴心人、巾帼致富带头人……”镇领导评价说:“铁娘子当了家,崔格庄村才有今天稳定的发展局面。”

  今年53岁的于乐美,是马连庄镇崔格庄村支部书记,是2010年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当选的一位书记、主任“一人兼”的农村女支部书记,2011年当选为莱西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2012年当选为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上任以来,虽然她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然而这位貌不惊人、朴实无华的农村女党员干部,凭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在农村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立场坚定树正气
 
  于乐美一直将“勤政为民、执政为公”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坚持堂堂正正做人、公平公正做事。她始终认为“政治过硬”是一个农村干部、人大代表应有的本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她坚持抓班子建设,抓党员队伍建设,带领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为党员上党课20多次。同时结合村庄环卫一体化、绿化、拆违等工作,积极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党员家庭挂牌制度。
  办事公正是取信于民的关键。低保户办理和发展党员工作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于乐美始终将这些热点问题置于阳光之下,接受群众监督。近几年办理的“低保户”,全部是由村民投票选出的,她说:“国家的低保政策就应该让最困难的家庭享受。”在发展党员问题上,她始终能够公平公开公正对待,从不拉帮结派,只要作风正派、有工作能力的都一视同仁。近几年,先后发展党员5名,其中有2名已经进入村“两委”班子。由于她办事公道,坚持原则,使村庄由乱到治,深受村民拥戴。
 
一心一意谋发展
 
  “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永无止境”。于乐美深知群众对经济发展的渴望,她迎难而上,积极为村民寻找致富的路子。为发展大棚甜瓜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她带头创办了青岛崔格庄果蔬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了“药王泉”牌甜瓜商标;为扩大种植规模,她挨门挨户进行发动;为了解决技术瓶颈,她多次邀请专家教授,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的向农民传授新技术。经过不懈努力,2011年,崔格庄村的甜瓜顺利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如今,全村共发展大棚甜瓜2000多亩,户均4亩,仅此一项,全村年增收2000多万元。
 
情系百姓得民心
 
  作为人大代表,于乐美心里始终装着群众。这几年,无论谁家有困难,总能看到于乐美和党员干部的身影。在2018年违章建筑治理工作中,崔格庄村违章建筑量多,违章建筑治理难度较大。于乐美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对上级拆违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得到了党员的一致拥护。几名党员带头将自家的违章建筑拆除,在全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崔格庄村只用五天时间就完成了近万平方米违建拆除工作,成为全镇首批验收通过的无违村。通过崔格庄村的示范,周边村庄也掀起了拆违高潮。于乐美说,正是因为党员干部日常帮助群众,群众在关键时刻才会支持和理解我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