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日大棚阳光暖 我市农民增收忙

2019-01-10 10:36:5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俗话说“入了秋,万事休;进了冬,万事空。”随着秋收、冬种等工作的陆续结束,晒太阳、打扑克、唠家常、看电视曾经是冬季乡村生活的真实写照。但是在店埠镇中菜湾庄村胡萝卜种植户左述林的大棚里,往年的农闲时节却成了他致富增收的好时机。
  “现在棚里的胡萝卜已经被菜商收走了,一亩地收入5000块钱,过段时间我们会再种一茬胡萝卜。随着天气转冷,会增加一层顶模、一层拱膜,保证胡萝卜按期生长,今年4月份就可以进行下一次的收获了。”左述林和记者算起了“丰收账”。
  随着高效农业的发展,很多种植户和左述林一样将“万事休”变成了“喜丰收”。在距离店埠镇10多公里的沽河街道黑兰埠村,青岛崔奇蔬菜专业合作社社员刘英正在享受收获的喜悦,在合作社带动下,她种植的茄子已经进入收获季,而且越接近年底,茄子价格越高,两亩茄子可以为她带来10多万元的纯收入。“现在茄子的价格在两块钱左右,比夏天高了2到3倍,到年底能达到三、四块钱一斤。虽然现在外面的温度很低,但棚内温度最高能达到30多度。看着茄子长势这么好,想着到年底肯定会卖个好价钱,到那时候我们的心情肯定会像这大棚的温度一样,暖洋洋的。”刘英笑着说。
  蔬菜丰收了,怎样保证价格和销量呢?记者从我市中菜凤鸣蔬菜专业合作社了解到,依托我市各类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农民的蔬菜并不愁卖。“我们合作社每年冬天都从社员手里收购上万吨蔬菜,经过简单的加工,就运输到周边区市和全国的大型批发市场,很快就出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这样不但让菜农有了收入,还丰富了老百姓的餐桌。”中菜凤鸣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李信岐介绍道。
  作为青岛地区的蔬菜种植基地,近年来我市非常注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引导农民积极开展冬季生产,目前,全市共种植设施蔬菜20多万亩,带动农民增收26亿元,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了实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