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评论 高质量招商引资 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校 熊丽娟

2019-01-09 14:18:58    来源:    编辑:

  招商引资,是对外开放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最重要的支撑。对一个地区来讲,经济发展质量是高是低,动能转换是快是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招商引资快不快、好不好。放眼国内,发展快的区域无一不是招商引资工作做得好。莱西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招商引资,是基于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总体形势作出的决策部署,也是加快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有力举措。

  招商引资,最主要的是要解决发展要素合理集聚和流动的问题。既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就招而招,也不能想当然地什么都想要。只有注重方式方法,从更高视野去谋划,吃透自身产业基础、比较优势、产业方向设计,才能围绕明确目标推进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需要强调的是,招商引资也不是某个部门的工作,是全市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是全市人民的共同事业,需要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只有充分发动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招商引资才能取得新成效。
  招商引资的环境问题有很多,但归根到底是人而不是物,关键在改革、在创新,核心是制度创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坚决清理一切不利于招商引资的落后思想、陈规陋习、体制障碍。只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兑现政策承诺,加大宣传力度,才能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质量、上档次。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形势,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拓宽开放合作之路,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切实为莱西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