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跨越千里真情帮扶——记莱西市政协委员、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挂职两当县)胡云涛

2019-01-09 13:52:0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2017年8月,胡云涛挂任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分管东西协作工作,协助分管农业,主抓我市与两当县对口帮扶协作。挂职以来,胡云涛把两当县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跨越千里,积极对接交流,实施了产业、资金、旅游、人才交流、劳务输出等方面帮扶,全心全意助力两当县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强化对接,推动产业发展。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胡云涛积极协调产业调研,广泛联系企业,促成了由广州雍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油牡丹基地项目落地,预计拉动就业1000余人。去年5月,成功协调山东银华集团,完成“甘肃山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注册资金1000万元。去年9月份,成功协调山东银华集团和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注册成立了甘肃山海九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600万元。同时,胡云涛往返陇鲁两地,积极协调我市相关部门,加强农特产品销售、技术支撑、电商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帮助两当县实现跨境电商零突破;协调对接甘肃山海九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双十一消费扶贫促销活动,直推两当县特产和旅游产品,当日销售额达105万元,通过网红达人和权威网络媒体同步推广,使两当县农特产品和旅游产品品牌逐渐被推广。“双十一24小时巅峰直播”深化了东西扶贫协作,也成为全国范围借助电商节会创新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的成功案例。同时,对接相关部门在东庄头果蔬批发市场、青岛布鸽智慧园创业孵化基地等地免费为两当县开设6个共600余平方米的名特优产品展销(体验)中心,集中展示了20余种两当县优质农特产品,提高两当农特产品在胶东地区的知名度。
  重视交流,牵线搭桥强化人才支撑。胡云涛积极协调对接我市相关部门加强党政人才培养,市委组织部和两当县委组织部签订了框架协议。去年9月17日,甘肃省两当县党政干部一行40余人来我市培训一周,授课课程涵盖我市在县域经济、招商引资、农村党建、镇村社区建设、美丽乡村、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积极协调两地教育部门通过签署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开展两地校际间合作交流,我市选定5所学校在两当县开展结对精准帮扶;开展送教助学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已组织8名中小学教师赴两当县开展为期一年的送课、教研等帮扶工作;通过互联网云平台为两当县免费提供微课、教案、电子课件等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激活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青岛杰丰农业科技公司捐赠10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为帮扶该地区提高医疗水平,胡云涛积极对接我市有关部门,与两当县卫计局和医院结对帮扶,通过互派医护骨干、采取资源下沉与进修培训、现场帮带与远程帮扶、长期派驻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医疗人才互换交流,目前,我市派出11名骨干医生到两当县医院外科、内科、妇产科等担任主治医师,两当县人民医院先后选派9名医护人员到市人民医院进行交流学习。胡云涛还积极助力陇南市两当县获得北京健和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的6672万元医疗卫生设备,有力支持了两当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注重增收,以劳务输转促进脱贫。去年春节期间,市人社局与两当县人社、妇联、工会等相关单位在两当县举办了2018年春风行动暨青岛·两当劳务对接招聘会,青岛九联集团等多家企业为两当县提供了300余个用工岗位,优先满足两当县务工人员求职需求,通过劳务引进对口支援两当县扶贫。其中,青岛九联集团通过带薪见习的形式,首批吸纳两当务工人员30名,该批务工人员见习结束后,可在九联集团优先留用,或返回两当县就业创业。活动吸引了两当县169名农民工,包含42名贫困户,分赴九联集团、海信集团等企业,实行带薪技能培训到一线操作,人均月收入达4000元,预计全年可创劳务收入220万元,实现8户贫困家庭全部脱贫。做好劳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协调铁路部门订购火车票,派出专人护送务工人员来青岛企业就业,为务工人员解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难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