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深化拓展 “莱西会议”精神 青岛日报评论员

2019-01-08 14:16:00    来源:    编辑:

  40年改革开放,青岛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创造过先进的经验和模式。1990年在莱西召开的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即是其中耀眼的一项。这次会议推广了莱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三配套”经验,统一了全党改革开放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思想认识,确立了党支部在农村组织建设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总体思路和工作格局,保证了农村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在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经过多年的深化与拓展,时至今日,“莱西经验”依然对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莱西会议”的历史价值和莱西村级组织配套建设经验,在新时代充分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获得感。
  当下,乡村振兴任务十分艰巨,对新时代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要求,持续深化和拓展“莱西会议”精神,以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实现我市农村党建与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真正把农村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以及党员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作风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在支部建在产业上、发挥“头雁效应”等方面不断推出乡村组织振兴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我市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动力,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新经验、新模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