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切为了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9-01-08 10:55:43    来源:    编辑:

  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宏远物业人奋不顾身冲上楼顶帮业主扑灭。在大灾大险面前,他们始终坚定着这样一个信念——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封贤
 
  1月6日下午,我市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宏远龙翔二苑物业人奋不顾身帮助业主救火》的消息刷屏了,评论区赢得不少市民啧啧称赞,让人们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小区业主们更是身同感受地赞道:“宏远物业这帮人,确实是好样的。”
  1月6日15时58分,气温零下3度,宏远龙翔二苑小区负责人姜文化跟往常一样,正在认真记录着这一天的工作,突然听到秩序维护员刘云建大声喊道:“主任,不好了,5号楼西单元楼顶起火了。”这一声惊叫瞬间打破了小区的宁静。听到呼叫声,姜文化将手中的笔一扔,提起两个灭火器朝着起火的方向飞奔而去,边跑边命令刘云建:“立即报119,通知姜永宏经理。”说着,身影瞬间不见了。不到2分钟,业主们在5号楼西单元楼顶隐隐约约看到了姜文化的身影。
  只见姜文化站在20米高的楼顶,一边手持灭火器吃力地喷撒着,一边用力断开太阳能管子,冒着手掌被烫伤的剧痛,连续拔下几个太阳能管子放水,辅助灭火。几分钟后,正在水岸花园检查工作的物业公司经理高飞和项目经理姜永宏也闻讯赶到,姜永宏与姜文化一起奋战,于16时13分将火完全扑灭。从起火到火灭仅仅用了15分钟。
  火灭后,奋力扑救的姜永宏与姜文化已经累得筋疲力尽,相互搀扶着才下了楼。这时,他俩让人看了心疼,只见他俩满脸黑灰,衣服也烧破了,姜文化的左手因烫伤在不停地冒着血水,脸也烫伤了……
  业主们看着姜文化受的伤,都很关切:“姜主任,今天太危险了,万一出点事怎么办?赶紧上医院看看包扎包扎……”他爽朗地说:“只要业主财产不受损失,这点小伤小危险都不算什么……”说完,他转身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据了解,这场火灾是由于一业主太阳能年久失修,太阳能水管老化短路起火而引发的。宏远物业正协助有关业主维修太阳能,并通过此事故对广大业主展开一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广大业主真正认识到安全无小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