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相关链接:洁净型煤和环保炉具究竟好在哪

2019-01-08 10:13:04    来源:    编辑:

 洁净型煤炭的优点:

  1、政府补贴:政府给予专项资金补贴,同时使用清洁煤炭能减少居民用煤数量,减少开支。
  2、节能低碳:与烧劣质散煤相比,清洁煤炭热能高,可节约煤炭20-30%。
  3、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清洁煤炭实行袋装运输,储存、搬运及燃烧过程中不会洒落煤粉,对生活环境污染小。
  4、燃烧时间长:在燃烧过程中有效控制了燃烧速度,使燃烧时间更长。
  5、清洁环保:清洁煤炭燃烧过程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小,大大降低了排放到大气中的污染物含量。
  劣质煤炭的缺点:
  1、煤炭不固定:劣质散煤质量没有经过严格把关,煤炭质量不固定。
  2、产生有毒气体伤害使用人群:劣质煤中含有大量的硫、氮等有害有毒元素,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极易对使用人群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3、购买储运过程污染:劣质煤在储存、搬运及燃烧过程中煤粉的洒落特别严重,污染居民生活环境。
  4、燃烧时间短:劣质煤含杂质比较多,稍续火慢就很容易熄火。
  5、污染破坏大气质量:除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外,燃用劣质煤还产生大量的粉尘和一氧化碳等,严重污染空气质量。
  煤炭使用安全提示:
  所有类型的煤炭在燃烧过程中都会释放一氧化碳(无色无味气体),在煤炭使用过程中要保持室内通风,经常对烟气管道和燃煤炉具进行检查,防止因用煤方法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洁净环保炉具的优点:
  购买洁净环保炉具,市政府给予专项资金补贴,居民可节省市场价格三分之一左右的钱就可买到洁净环保炉具。洁净环保炉具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升温,实现燃料的预热、干燥,加快燃料的干馏、成焦、焦炭与挥发分的燃烧,能够快速升火,提高煤炭的燃尽率,燃烧更加充分。具有节能、环保、高效、省煤、安全系数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普通炉具的缺点:
  购买普通炉具不享受专项资金补贴,普通炉具在节能、环保、省煤、安全等方面比不上洁净环保炉具。 
           (市科工信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