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持续疏解堵点便民利民

2019-01-04 14:54:1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王志强
  “现在办个过户真的是太方便了,以前来到行政服务大厅,契税、个人所得税、维修基金……楼上楼下跑,一般人都得转晕了。可现在呢,房产过户特别简单,窗口都挨在一块儿,特别方便,一会儿就办好了。”一位刚刚办完房产过户的市民感慨地告诉记者。这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便民利民持续优化服务,市民办事的切身感受。
 
“一窗受理”不动产登记更便捷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一窗式”服务升级改造,将一楼打造为不动产登记大厅,整合不动产、税务等多个窗口,实现不动产登记、纳税等业务“一窗受理”。
  不动产手续办理由原来的10天提前到3天办结,这在青岛市是最快的。同时,市民不再需要自行提供不动产信息,窗口服务人员根据您提供的姓名、身份证号、产权证号,可以通过信息共享,实现不动产信息的核验。一楼大厅设置的自助打印机,让市民可以对自己的房屋相关信息自助查询,免费打印。
工商注册登记实现当日办结
  通过“一窗式”升级改造,工商注册登记实现了当天办结、当日拿执照。使用青岛市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办理业务,窗口服务人员可直接通过审批系统查询营业执照并打印存档,不再需要反复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代办、帮办助力项目审批,企业办证“零跑腿”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项目审批帮办代办窗口,实行项目审批“代办制”,对项目建设审批进行全程代办。借助“一窗”式改革,将V3系统延伸到镇办,实现审批窗口、代办窗口、镇办之间互联互通,畅通三者之间要件报送、信息反馈渠道,建立 “镇级代办、中心领办、部门专办”的立体化服务网络,真正实现了网上办件和零跑腿,使审批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大数据”破解重复提交身份证复印件难题

  全市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已对接青岛市人口库,现在来大厅办理除企业注册以外的审批服务,窗口服务人员输入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相关信息,不再需要您自行复印身份证件。如果不是本市户籍,或者办理企业注册业务,窗口配有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可直接读取信息并打印,不再需要办事群众自行复印身份证件。
引导员让市民办事更顺心
  一进大厅门口就有总引导,每个楼层乃至部分窗口都设有引导员,多个窗口更是设置帮办、代办台。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特设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轮岗制度,从领导到工作人员每人都会做一天的引导员,主要负责解答市民的咨询、疑问等,引导市民办理事项,同时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协调处理突发、异常情况,近距离倾听市民需求,“手把手”为市民服务。
 
网络升级让市民少跑腿

  为了让不方便到大厅现场办事业务的市民办事更方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网络进行升级改造,更新设备,提高网速。进一步完善“为民服务微大厅”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预约等功能,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保驾护航。市民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办理,可自行选择是否快递网办证照。
收费新模式,让支付不再排队
  实行收费机制改革,开启收费新模式。协调农业银行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量身打造收费新模式,逐步开通刷卡、微信、支付宝等无现金缴费方式,改变以往单一、低效的传统现金收费模式,大大压缩了收费时限。
停车场扩容让停车不再难
  为了方便办事群众停车,解决停车难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今年对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扩容改造,将原来140个车位扩容到300个,彻底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就是要让办事群众感受到真正的便利,实现少跑腿甚至是“零跑腿”,焕然一新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出优质高效、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