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交通运输局 打造平安交通 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

2019-01-04 14:35:3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佼
  2018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建设“平安交通”目标,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平安车站”“平安车辆”“平安公路”等建设,为打造平安交通,增强群众安全感,推进我市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以落实长途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为重点,推进“平安站”建设。为确保“平安车站”活动的开展,莱西汽车总站成立了平安车站活动领导小组,落实管理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以“平安车站”活动为契机,在全站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安全生产岗位操作规程,并对培训内容进行考试。同时利用报栏、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平安车站”活动的宣传,对班车驾乘人员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常识教育,并进行安全运行提示,对广大旅客开展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宣传、安全文明乘车宣传等,促使总站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积极开展“安全带—生命带”活动,对安全带损坏的部分车辆要求立即整改,禁止乘客及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出站。要求人车联检科严格遵守安全例检工作流程,确保车辆的安全行驶。对旅客进站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安检仪有专人值守,设置引导员、安检员及复检员,严禁任何疑似危险物品进站。
  突出执法监督,不断优化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根据我市七大领域专项治理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按照职责分工和路面执法监督检查计划开展工作,在各乡镇公路路口设8个固定检查点。在我市超限超载检测站设立固定超限检查点,对全市客车、危险品、超限超载、网约车等车辆的违章行为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查处违章客车100辆,危险品违章车辆3辆,非法营运货车50余辆,与交警、公路等部门联合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56辆,卸货17000多吨,无证网约车130辆,处罚113.7万元。
  突出农村公路隐患排查,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积极加强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加强对桥梁、隧道、涵洞、边坡、临水临崖路段,重点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结合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积极安排道路小修工程,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2018年来,组织全面安全隐患排查3次,春季集中养护活动和秋季集中养护各1次,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管养考核3次,维修沥青路面3246平方米,水泥路面6538平方米,安装防护栏184米,安装减速带22米,各种标志14个,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农村公路安全畅通。结合暑期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排出动4人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我市南、北县域农村公路安全隐患进行检查,重点加强对桥梁、涵洞、边坡、临水临崖路段,重点水域的检查,共检查县乡公路600余公里,桥梁涵洞300余座,共检查出存在堵塞桥梁涵洞92处,现已经疏通桥梁涵洞92处,查出道路坑槽、跳车等安全隐患约7000平方米,现已修复存在隐患路面4000余平方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