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9年新年贺词 中共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 姜水清

2018-12-29 11:09:56    来源:    编辑: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莱西市委、莱西市人民政府,向74.2万父老乡亲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莱西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市人民务实拼搏、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这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1+5+4”目标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明显提升。
  经过一年的努力,发展的质量更高了。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超额完成了进出口、节能减排等任务。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71个,新开工过亿元项目110个,项目质量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青岛(姜山)基金小镇入选省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经过一年的努力,城市的功能更强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通过省级评审。实施北京路等部分路段亮化提升工程。改造城区老旧供水管网5000米、老旧小区自来水“一户一表”2000户。完成石岛中路北小区、建华街小区环境提升工程,昌隆市场北街等背街小巷得到改造。解决了烟台路北延、南京路李家疃段拆迁等一批积累多年的城市“堵点”。潍莱高铁建设顺利推进,龙青高速北段提前建成通车,莱西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显现。
  经过一年的努力,市民的生活更舒适了。公共财政民生投入53.85亿元,占支出的75%。新增就业1.59万人,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持续提高。集中托养困难重度精神残疾人80名。高考一本达线率53.4%,连续4年位居青岛市前列。刑事警情连续3年下降,重大恶性案件和抢夺、抢劫等警情实现零发生,社会治安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到有历史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更加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在新时代的历史潮流中再出发!
  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改善民生福祉,让市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努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加快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双提升。让老人们更好地安享晚年,让年轻人拥有更好的出彩机会,让孩子们洋溢更多欢声笑语。
  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优化发展环境,让莱西的环境更加优良。推进“最诚信城市”建设,持续打造“最安全城市”。开展“千人百企大走访”,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数字莱西”。持续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推行城乡垃圾分类管理。让莱西的政务环境更有温度、社会环境更有厚度、生态环境更有气度。
  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提升城市品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时尚。启动“城市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实施北京路东延、南京路南延等一批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开展月湖水质提升工程,启动洙河公园青岛路至深圳路段绿化工程。全力办好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让休闲走进生活、让生活融入自然。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激扬旋律中,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全市人民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