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草莓种植户王欣波:让生态农业梦在田野开花结果

2018-12-29 10:40:3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葛虹虹
  外面寒风刺骨,棚内温暖如春。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河头店镇南埠后村东的健运家庭农场,一个个草莓大棚整齐排开。俯身进棚,有股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绿油油的叶子下面掩藏着红彤彤的草莓,许多小蜜蜂在花叶间飞来飞去。
  “这些草莓全部使用豆粕等有机肥,蜜蜂授粉,草莓生长期长,自然成熟,所以目前只有零星的草莓成熟。”“农场主”王欣波告诉记者,投身农业是他的梦想。2014年,从没有种过地的王欣波流转了60亩土地,开始在田野里“深耕”他的农业梦。随着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和乡村采摘业的蓬勃发展,2016年,王欣波又投资400多万元建起了健运家庭农场。为给优质的产品打通销路,王欣波又斥资1000万元注册了青岛健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成2000平方米的周转库,成立了冷藏车队,将农场和周边农户的有机产品销往北京、上海、江苏等大城市。
  “以后农场大棚要向智能化发展,我还要将周边老百姓的甜瓜、葡萄、草莓、西兰花、胡萝卜等农产品直接销售到大城市连锁店去,让老百姓不再因销路而发愁……”这是王欣波未来的规划,也是他今后努力和坚持的方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