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老旧小区焕新颜——2018年十件市办实事之一侧记

2018-12-28 15:44:3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张所海
  市政府将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列为2018年市办实事之一,其中更换城区老旧供水管网和老旧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关系到群众的切实利益。这件实事具体进展如何呢?
  11月中旬,记者在建华街小区看到,一栋栋楼外脚手架林立,搅拌机器不停地转动着。住在小区里的几个老人说:“ 我们小区建的比较早,外墙没有做保温,以往到了供暖季节,家里的热量跑得快,总为屋里温度低犯愁。今年冬天俺就不怕了。”
  永兴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守全告诉记者,接到市政府要求对建华街外墙保温工作在12月份之前全部完工的任务后,居委会人员便挨家挨户地分头通知居民,要求住户将楼外墙上的网线、水管、电线,一楼的采光井,楼下的杂物清理干净。建华街是老小区,年轻人大都搬到新区居住,要将这么多年积攒的楼外杂物在短时间内清理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水集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人员的带动下,居民齐动手,在短短几天便将杂物清理干净。
  记者从房管局、城建局、水集街道等了解到,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着力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年初,市政府制定了2018年市办实事计划,并围绕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切实将一些关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实事办到了百姓心坎上。
 
老旧小区环境提升
 
  贯彻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1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我市今年着力提升石岛中路北小区、建华街小区的环境。石岛中路北小区(4栋楼房)进行道路硬化、给排水及配套设施改造等,建华街小区(12栋楼)实施楼房外墙保温(采用新型超低能耗建筑材料),已经全部完工。
 
城区老旧供水管网更新
 
  根据《建设美丽青岛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出对城区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改造的要求。我市部分城区供水管道已运行20多年,管道锈蚀严重,耐压性差,水漏失严重,严重影响供水水质水压。工程计划分三年实施。通过老旧管网的改造,可解决管材和管径偏小问题,降低爆管频率、消除瓶颈现象;可扩大供水范围,提高供水普及率,满足城市发展需要;通过调整管网布局,进一步提高供水安全可靠性。
  深圳路、重庆路、广州路、南京路等路段供水管网更新8月份开工建设,现已铺设DN400供水管道400米、DN800供水管道1024米、DN1000供水管道580米,预计2019年5月31日前全部完工。
城区老旧小区一户一表改造
  根据《建设美丽青岛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出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的要求。一户一表改造是实行阶梯水价的前提。工程计划分四年实施。通过对老旧小区一户一表的改造,可提高对居民供水服务的水平,实现供水企业对城市居民供水管理到户,降低管网漏失率,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保障供水安全。
  琴畅家属小区、百盛花苑、颐和花苑、上海华苑等9个老旧小区(共计2155户)8月份开工,目前已完成一户一表改造1200户,预计2019年5月31日前全部完工。
  市房管局物业科科长曲东伟说:“我们年初接到任务后,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及时惠及群众,全体工作人员发挥苦干实干精神,做到了年初有承诺、年底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市办实事就是老百姓最关注的事,就要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建华街小区的老人纷纷说:“政府解决了我们自己做不了的大事,受益的还是咱们老百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