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埠镇中菜湾庄村抓好党务公开工作促进村庄和谐稳定发展

2018-12-26 11:00:0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周传洋
  店埠镇中菜湾庄村位于镇驻地西南,全村257户,831人,党员32人,耕地1860亩。近年来,该村党支部围绕如何抓好党务公开,认真开展了三方面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中菜湾庄村党支部坚持一把手抓党务公开,村两委成员、干部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党务公开工作。支部书记全面负责,村干部包党员,党员联户,及时将上级政策传递到户;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利用各种会议、工作平台宣传党务公开知识;并利用村大喇叭、微信、公开栏等载体,加强党务公开的宣传。
  明确内容,严格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该公开的内容必须公开;贴近群众,凡属本村的重大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都尽最大可能公开;民主决策,凡是村级重大事项如:办公场所修缮、精准扶贫、违建拆除、道路硬化,必须实行民主决策,对研究的结果及实施过程及时公开;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会议、入户、微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进行最大范围的公开。
  科学合理,注重实效。党务公开是否有效果,关键看群众的满意度,看群众的整体评价。该村自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以来,村庄多年保持和谐稳定,民风淳朴,连多年的上访户都回心转意,支持村支部工作,群众也一心一意谋发展;党务公开不是短期效应,必须持之以恒,通过实践,村党支部也尝到了抓好党务公开工作的甜头,坚持一抓到底,将党务公开工作继续引向深入。
  村庄的稳定团结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给群众带来了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得到了各级的认可。2018年1月,该村典型材料入选了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编发的《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山东省电视台《乡村季风》栏目制作的专题片被列为山东省农业厅“山东农业的世界地图”系列报道之一;2018年6月,村支部书记李信岐当选为“青岛市担当作为好书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