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致全市贫困乡亲的一封信

2018-12-26 10:44:35    来源:    编辑:

 广大贫困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大家对“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的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了这个奋斗目标,大家与我们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辛勤忙碌,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向大家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大家为全市发展付出的心血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
  勤劳朴实是莱西人民的可贵品质。多年来,全市广大农民群众怀着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勇敢克服各种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改变贫困面貌,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仍然存有贫困现象。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要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共享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人口贫困问题,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青岛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紧盯群众吃饭、穿衣和上学、看病、住房、养老等基本需求,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增收致富产业,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全市广大干部始终心系群众,400余名“第一书记”和乡村工作队常年驻村开展工作,2000多名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实行“一户一案”精准帮扶,与贫困乡亲肩并肩、手拉手,共同战胜小康路上的困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果!
  大家应该看到,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咱们贫困乡亲的脱贫质量,我市逐年加大财力、物力、人力等资源的投入力度,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效。在精准识别复核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了“产业、医疗、商保、园区、旅游、金融、教育、结对、孝道、兜底”十种户脱贫措施。在2016年底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基础上,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持续实施“产业扶持、就业安置、医疗保障、住房修缮、教育帮扶、孝道兜底、社会资助”等一系列综合扶贫举措,有效激发了脱贫内生动力。同时,创新实施扶贫特惠保险,为贫困户投家庭财产、意外伤害、医疗补充三类商业保险,有效防范了返贫风险。一系列扶贫惠民政策“大礼包”的落地生效,巩固了脱贫成效,让咱们贫困乡亲稳定实现了“两好、四保障”。现如今,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围绕这一战略,因势利导,实施村脱贫摘帽“达标提质工程”,引导、扶持贫困村、经济薄弱村因地制宜,培育壮大葡萄、甜瓜、蔬菜、乡村旅游等高效村级主导产业;实施水利、农机、林业、“美丽乡村”、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类配置提升项目,补齐村脱贫“五通十有”配置短板;实施青岛姜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物业经济扶贫项目,贫困村、经济薄弱村每年分别稳定获得9.6万元、7.2万元的高效收益,并制定实施了资产、收益管理办法,使资产收益得以科学管护。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贫困村沟东村发展高效葡萄种植产业脱贫致富经验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战胜贫困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全面小康是我们的共同梦想。当前,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贫困乡亲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我市将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扶贫政策,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各位贫困乡亲也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在脱贫攻坚中当好主人、唱好主角,干群同心,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大家一定要有脱贫致富的信心。俗话说,“人穷志不短,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的扶贫政策,信任干部的帮扶诚意,相信自身的脱贫能力,打起精神、鼓足干劲,自立自强、改变命运。
  大家一定要学本事。家财万贯不如一技在身,一门正当有用的手艺是最值钱的家当。希望大家根据自己发展需要和实际情况,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多学一些实用技能,同时多向周围的致富能人学经验、学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致富本领。
  大家一定要干起来。好光景是干出来的。政府的支持、干部的帮扶和社会的帮助都是外力,只能起一定的作用,关键还是要靠乡亲们自身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莱西精神,继续大力发扬感恩实干、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等靠要”、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与帮扶干部携起手来,按照既定的脱贫方案,该种的精心种好,能养的用心养好,能务农的务农,能打工的打工,自己动手,加倍努力,与贫困决战,过上小康生活!
  您的满意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回顾我们的扶贫工作,有艰辛的付出,也有不足之处,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让贫困乡亲们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而倍加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乡亲们身体健康、平安吉祥、阖家幸福!
 
 
莱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21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