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中孟格庄村 “妇女儿童家园”构筑温馨港湾

2018-12-20 10:45:2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万千
  在沽河街道中孟格庄村,放学的孩子们纷纷涌进村内的妇女儿童家园,有的阅读报刊杂志,有的爬滑梯,还有的练弹电子琴,玩得不亦乐乎。近年来,沽河街道不断优化妇女儿童生活环境,建立健全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体系,通过妇女儿童家园这一平台为妇女儿童提供家庭教育、权益维护、扶贫帮困、就业创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完善服务设施,为妇女儿童家园提供有力保障。借助青岛市妇联“第一书记”郑辉的力量,沽河街道中孟格庄村于2017年创建了妇女儿童家园,内设文体活动室、亲子乐园、书画室、多媒体室、阅读角等功能区,周一至周五全天免费开放,优化了村庄服务环境,充实和完善了妇女儿童家园的硬件设施和服务领域。同时,今年,青岛市妇联向村庄赠送了价值2800元的儿童益智玩具、价值5000元的儿童图书及刊物。
  整合多方资源,拓展妇女儿童家园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工作中的作用。实行“社工”“义工”联动模式,让每一位志愿者根据自己的特长“量身定做”服务居民计划,志愿者们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年内先后开展青春期教育、科普知识、法律知识等讲座5次。在妇女儿童家园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给未成年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救助服务。今年5月8日,青岛话剧院2018年首次文化下乡活动在沽河街道中孟格庄村妇女儿童家园开启。此次活动让中孟格庄村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不出家门就能看到精彩的儿童剧《愚公移山》,让村里的小朋友在视觉享受的同时学习到新知识。
  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妇女全面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村庄地处大沽河冲积平原,土壤肥沃,全村种植大棚40多个,面积300亩,还有部分村民种植苹果、桃、梨,村北边有养殖小区40多户。村妇联积极发动妇女参与村庄规模化种植、养殖,组织妇女参加各类教育培训,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等评选活动。组建广场舞队、秧歌队,常年开展活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