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改革开放让我们的脸庞充溢自信的光芒

2018-12-19 10:15:2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崔展红
  昨天,我哥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在我们的家庭微信群里颇是感慨。他说:“一九七八年,我刚好二十岁,在人民公社当交通员。那时,整个店埠公社只有供销社一台黑白电视机。有人从国外带回一台手提式电视机放在公社办公室,我们特别想看。可当时的农村没有电力照明。广播站发电机发的电,也只能让各村各户的喇叭响。为了看上这台手提电视,我们就偷偷用广播站发电机发的电看。晚上九点停电后,再用干电池看。虽说只有山东一个频道,但那已无比享受了!那时我就想,咱中国什么时候也能变一下呢?也能天天看上这样的电视机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果然就来了个大转折,工作重心转到了经济建设上。看看,如今的日子,吃蜜都嫌太甜了!手机都能看电视了!”我哥现在是一位农民,但他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
  进入2018年,我敢说,像我哥一样的莱西人,无不骄傲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辉煌!连续不断的书画展、摄影展、朗诵大赛、文艺会演,也无一不真实地展示我们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不仅将自己飞跃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还通过一带一路,为全球经济的融合发展,贡献了沉甸甸的中国力量!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我们莱西没有缺位、错位,而是解放思想,再解放思想,披荆斩棘,有所作为!
  1984年,修建了我市第一个公园——月湖公园!
  2002年,成功承办“青岛国际动力伞邀请赛暨奥运青岛环城拉力赛·全国动力伞锦标赛”!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市姑娘张娟娟夺得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2015年,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今年,我市在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排名中提升至35的位次!
   国家的成就固然磅礴,莱西的硕果固然丰硕,但,过去的成就,只能是今天的起点!我们可以骄傲,但必须在骄傲的同时牢牢拉满弓弦!因为世界形势波谲云诡变幻莫测,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更有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胆识和气魄!正是这种胆识和气魄,让我们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号角已吹响,风帆已鼓满。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撸起袖子努力奋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