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 “四到位”助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2018-12-19 10:03:0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董亢亢 赵新利
  根据《莱西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庄重新验收方案》的要求,水集街道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推进。目前,全部村庄验收合格,在全市率先完成此项工作。
  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一方面,强化责任,进一步提高村书记思想认识。将城乡环卫一体化重新验收工作纳入街道重点工作推进体系,确定了“由党委书记亲自抓,人大主任牵头,城管办具体负责,各村具体实施”的工作体系,成立环卫一体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为解决村书记工作标准不高、存在等靠思想的问题,在月初农村工作例会上集中播放后进村庄的视频。同时,按照打造环卫一体化精品村庄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标准和月底前完成全部村庄验收的工作时限。另一方面,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思想认识。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张贴口号、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形式,切实提高村民对这项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掀起了环卫一体化重新验收的新热潮。
  奖罚分明,政策激励到位。为激发村“两委”积极性,在宣传发动过程中,街道特别强调了“先完成者先奖励”的政策,明确提出先验收通过的村庄按照村庄户数给予资金奖补,以奖促治,充分调动各村积极性。对完成工作速度快、成效好、亮点多的村庄加大倾斜和扶持力度,对工作进展慢、效果差的村庄采取暂停或者撤销对其资金拨付、荣誉鼓励等措施,以此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分类施策,督导检查到位。街道对照月底前完成全部村庄验收的目标,分管区细化每周验收指标,压茬进行,保证周周有任务,周周出成效,督查室和城管办组成督查小组每周进行督查。对环境基础好的村庄,集中力量,加速推进,率先验收,确保通过;对基础一般的,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提高标准抓整改。村内垃圾由环卫保洁公司统一清运,村庄主要以“三大堆”和房前屋后的垃圾死角作为整改重点。各管区每周召开现场调度会,组织辖区内其他村庄负责人到验收合格村观摩,实地学习经验,当场表态发言。此外,街道还在行政楼一楼设立光荣榜,将验收通过的村庄用红旗进行标示,营造各管区之间、各村之间互相“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健全机制,长效管理到位。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村庄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直接与村书记工资挂钩。建立健全了“周督查、季考评、年考核”的长效管理机制,季度考评结果直接影响村级转移支付的拨付,以此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长效、不反弹,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