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唐彩霞的亲情守望

2018-12-19 09:58:0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管丹
  唐彩霞是南墅镇姚沟村一名普通的村民,婚后和丈夫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四年前,唐彩霞的舅舅葛松廷的到来,让这个平静的家庭多了一丝涟漪。
  唐彩霞的舅舅今年81岁,四年前一次严重的脑出血让原本身体硬朗的老人命垂一线,舅舅未婚膝下无儿女,家人们无奈之下准备放弃治疗。唐彩霞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她多次恳求医生坚持医治,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她在舅舅床边耐心伺候了一个多月,老人奇迹般的转危为安,但生活不能自理了。出院后家人们把老人送到了养老院,唐彩霞每隔几个周就去看望他。现在说起舅舅当时的状态,唐彩霞眼里依然闪着泪花:“他这个人脾气倔,不喜欢陌生人伺候他,每次去看他身上都脏兮兮的,饭也不好好吃,状态很差。”实在不忍心看到舅舅这个样子,唐彩霞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把舅舅接回家,照顾他安度晚年。当时,她的孩子才刚刚4岁,丈夫长期在外打工,家里公公婆婆还需照顾,大家都劝她三思而行。但是她坚定地说:“我母亲在世的时候最牵挂舅舅,他无儿无女,身体又不好,我理应照顾他,为他养老送终。”从把舅舅接回家的那天起,唐彩霞就下定决心,克服一切困难让老人安享晚年。就这样,她一边经营家里承包的十多亩地,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和三个老人,每天从早忙到晚,把家里家外收拾得井井有条。
  舅舅刚到唐彩霞家时,唐彩霞每天变着花样给老人做饭,隔几天就给他洗澡、换衣服,两人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顺畅。为了让舅舅的生活丰富一些,唐彩霞一有空就推着他到村大街散心,天气好的时候陪他在院子里晒太阳、听广播。舅舅喜欢小动物,唐彩霞特意抱回来一条小狗,几只鸡,把喂养的“任务”交给他,舅舅特别开心,每天按时喂食,尽职尽责。舅舅还喜欢看新闻,关注时事政治,他经常和唐彩霞聊聊国家大事,谈谈社会趣闻,精神头一天比一天好。
  日子总是有苦有甜。唐彩霞觉得照顾老人、干农活都不算辛苦,最害怕的是老人家生病。2016年6月的一天,舅舅突发感冒,吃了两天药不见好,唐彩霞跟舅舅商量着去医院看看,但舅舅坚持不去,说不是大毛病过两天就好了。唐彩霞不放心,夜里怕舅舅有事不能及时照应,就搬到舅舅屋里打地铺睡。第二天夜里,舅舅突然呼吸困难无法入睡,唐彩霞立刻找车带舅舅去了医院,经检查老人得了肺气肿,需要住院治疗。可刚住了两天,舅舅就呆不住了,嚷着闹着要回家去。唐彩霞知道老人是怕拖累她。她拉着舅舅的手说:“咱一直在家呆着多无聊啊,你看城里医院多好,咱就当出来旅游了。”舅舅住院的八九天时间,唐彩霞全程陪伴照顾,寸步不离,还不断的宽慰老人安心养病,舅舅逐渐康复出院,唐彩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四年间老人大病小病数不清有多少次,生活的磨炼考验着唐彩霞,也让她变得更加强大。从一开始老人有个头疼脑热都手足无措到现在常规急救得心应手,从一遇到事就着急上火到从容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唐彩霞用坚毅的品格和乐观的心态为老人撑起一片天空,也为整个村子做出了敬老孝老的榜样。唐彩霞的丈夫被她的执着和孝心感动,心疼她一个人辛苦,决定回家乡找份工作,和她一起照顾这个大家庭。村书记听说后热心给他介绍工作,家里有啥难处,村民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大伙眼里,唐彩霞是孝老爱亲的“好闺女”,是全村人学习的榜样。
  今年2月,唐彩霞的事迹被新华社新闻客户端独家报道,此后,唐彩霞一时成为人人称赞的典型。如网友所说的,唐彩霞就像她的名字,给了老人一抹灿烂的夕阳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