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京路提升工程李家疃段搬迁完成

2018-12-17 14:40:4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高欢欢 通讯员 臧一懋
  为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市政府将南京路提升工程列入我市2018年度重点工程项目。自接到上级文件以来,水集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率先启动南京路提升工程李家疃段的搬迁改造工作。截至12月14日,水集街道李家疃村需搬迁的13栋二层楼已全部完成搬迁工作。
“路宽了,交通就不挤了,以前这个红绿灯一次只能过15辆车,等着工程结束,大家伙就能节省更多的时间,也不怕堵车了。”附近村民战大爷看到周围的道路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改造提升,高兴地为此项民生实事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南京路道路提升工程包括G309段至北京路段、北京路至威海路段、威海路至文化路段、顺河路至G204段、G204—东武路段、东武路—团旺连接线段,将对原有道路拓宽,增设非机动车道,并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增设绿化带隔离,门面房前人行道进行统一铺装,确保行人、行车畅通安全,同时将对道路两侧绿化带重新改造,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套,既确保道路美观,又为城市道路节省空间,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据水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绍强介绍:“李家疃段共有13户需要搬迁,自接到任务后,水集街道立即成立专门的搬迁工作组,及时了解被搬迁村民的诉求。采取各种形式向搬迁区域内群众宣传南京路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动员群众支持、配合南京路提升工程搬迁工作。”自6月份以来,水集街道工作人员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搬迁政策的基础上,多次深入群众调研,讲解拟征收土地政策。李家疃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作为搬迁改造的中坚力量,在搬迁改造过程中,在思想上、行动上带头支持搬迁改造,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政策解释工作。10月中旬,南京路拓宽李家疃段搬迁动员大会召开,向13户需搬迁村民发放了评估报告。
  在入户调研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政策、分析问题使需搬迁村民认识到此次南京路提升工程是惠民便民的好事。在搬迁公告张贴后,正式签订协议的第一天便有3户业主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原村书记第一个签订补偿协议,第一个拆迁了房屋。至11月22日,在反复讲解评估报告条件、修改协议内容的基础上,13户业主全部签订《安置补偿协议》,搬迁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南京路提升工程正加紧施工,完工后将进一步优化村民生活环境,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开拓广阔空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