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埠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18-12-14 14:16:4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李彩玉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热火朝天。走进店埠镇德邦新材料项目现场,该项目主体室内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以确保12月正式投产。这是临近岁末店埠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缩影。
  调整策略转换方向,盘活当地资源。以商招商,盘活商务资源。店埠镇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进行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原是物流港项目,店埠镇党委政府主动联系建筑设计方进行招商,成功引入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将该地成功改造为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该地成为以商招商的典范。店埠镇以青航校为契机,大力发展航空文化小镇,强力推进6平方公里集“产、学、研、游、住、育、商、创”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建设。
以企引企,盘活土地资源。在全镇范围内整合土地、厂房资源,全面盘活僵尸企业。对全镇范围已关停破产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摸清企业的经营管理、厂房等情况,根据企业运行状况对企业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制定盘活方案。柏扎莱(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系意大利独资企业,该集团有200多年生产历史,主要生产再制奶酪和原制奶酪,该企业采用租赁的方式,在店埠镇镇域内投入亿元,盘活了现有资源。该项目一期投资1.1亿元,占地4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500万元。
以会招商,注重“特色小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核心是特色,与以会招商特点相吻合,航空产业同行的信息传播,针对性更强,可信度更大,容易促使航空小镇特色的更快形成。店埠镇持续保持对商机的敏锐嗅觉,紧密联系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利用协会增进与相关商企之间的交流,促进政企合作与共赢。
优化招商环境,推进项目快速落地,优化政策保障,为企业配置更优渥土壤。店埠镇坚持“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落实项目责任制”,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辟绿色通道,为入驻企业提供注册、登记等全流程服务,促进了航空职业学校、德邦门窗、机动车检测站等新企业落户。
优化服务保障,营造引进人才优质环境。依托店埠镇大沽河服务区建立人才公寓,弥补基层人才引进的短板问题,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2018年,店埠镇引进7名留学归国人才,积极参加青岛第18届“蓝洽会”,并与青岛运兴机械有限公司签约。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不定期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邀请20多家中小微企业以及金融机构、证券机构参加会议,为辖区内的民营企业发展搭建对接平台,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周转资金困难、企业上市等问题。对接蓝海股权公司,对全镇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进行系统完整的业务培训,并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进协助,顺利完成了青岛运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利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改及四板上市工作,截至目前已有三板上市企业2户,四板上市企业7户,为后续企业上市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店埠镇工业企业技改备案金额8000万元,新增马德里商标申请50件,专利申请160件,专利授权10件,PCT申请3件。青岛联盛益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请认定省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已开发新产品8个。青岛鲁林脱水蔬菜有限公司正在开展申请全国驰名商标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