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实施方案

2018-12-14 13:57:0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孟莉
  近日,市委深改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通过《莱西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以抢抓青岛市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为背景,着力推进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整合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各类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向我市集聚转化,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方案》提出,“十三五”末,我市初步建立较为完善的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政产学研金相结合的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力争到2020年,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提升30%以上,引进科研院所、高校科技成果转移机构达到5家以上,培育青岛市级技术转移机构1家,培养10名市场经纪人人才,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 3亿元,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与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120家、100家。
  《方案》明确我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包括加快技术交易市场建设,引进培育壮大专业服务机构,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共享平台。二是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支撑。包括强化高端研发机构引进,打造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壮大科技型企业,加快科技成果孵化培育。三是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放协同。包括加强产学研专项对接,引进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服务队伍。
  此次《方案》的出台,新增三大亮点。一是组建我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设立科技创新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技术交易合同登记、科技成果发布与评价、科技项目咨询与评估、政产学研金对接、知识产权咨询、科技人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二是引进培育一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加强对知识产权代理、技术转移从业人员的职业培训,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服务队伍,满足企业服务需求。三是拟定出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扶持政策,对科技服务中心建设、技术合同交易登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以及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进行财政政策支持。
  此外,《方案》强调,要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组织保障工作,明确我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分工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全力做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组织实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