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商联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商会会长赵辉助力莱西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2018-12-13 14:18:1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董建君
  日前,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工商联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商会会长赵辉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为莱西人民谋福祉的追求与情怀。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使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重视,对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关怀和期盼,极大提振了我们民营企业突破发展的信心。”
  2013年12月,在市工商联的帮助指导下,莱西市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商会成立,现有会员企业32家。近几年来,累计服务会员和非会员企业153家,通过资金支持、融资中介、股权投资、资源合作等形式,有力支持了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商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坚持“信用创造价值,专业成就所托”的经营理念,按照省金融办的要求合法合规开展业务,自平台和商会成立以来,共指导平台入驻机构或代理机构为200多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37757.5万元;为33户会员企业发放投资23847.5万元;为62户涉农企业投资金额9800万元;为15户中小企业提供了代理记账业务;为62户中小企业提供了公司注册业务和咨询服务。赵辉说:“中小企业是社会就业、税收增长、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的生力军,但企业融资难题往往成为中小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拦路虎,解决好这一融资难题尤为关键。立足于此,我们将以更好地助力莱西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的原则为方向,积极努力为小微企业、村庄企业、农民解决各种贷款问题,提供最适合各类贷款客户需要的金融服务。”
  在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提建议时,赵辉说,希望政府有针对性地加强用工技能培训和人才引进,提升员工素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对于经营稳健的民营企业在土地购买、厂房建设、设备改造等硬件投入上,建议出台对民营企业的补助或者减免政策;建议政府对达到标准的转换企业在搬迁用地、项目建设、创新改造升级上予以政策、资金的扶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