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2011年)

2018-12-13 11:21:29    来源:    编辑:

 1月  李群等到我市调研

  1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和青岛市领导王鲁明、张元福等到我市调研,我市领导王久军、孙利国、王宝善、王志强陪同。
  1月6日  全市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工作暨“7.26”专案表彰大会召开
  2月  姜山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投入运行
  1日,姜山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投入运行。该项目位于姜山镇李家屯村,属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966.1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66.15万元。
  2月10日  青岛瑞丰机械有限公司奠基仪式举行
  3月9日  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  青岛市农村妇女进“两委”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4日,青岛市农村妇女进“两委”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妇联副主席宋立华、青岛妇联主席刘丽萍及青岛十二区市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4月  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换届后村干部的整体素质,市委研究决定,从4月8日开始,利用20天的时间,分三期对全市1022名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集中培训。
  4月17日  新一代节能玻璃生产基地落户我市
  5月  全市群众工作会议召开
  6日,全市群众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青岛市群众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莱西市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分析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全面部署我市下一步群众工作。
  5月  我市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预评估
  6月  我市举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首发仪式
  6月20日前,全市已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按规定办理补缴费的11.1万60周岁以上老人,其养老金已经全部打入个人存折,参保人可以到农村信用社任何网点领取。20日,我市在水集一村广场举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首发仪式。
  6月  我市荣获“全国最佳环保示范城市”和“中国节能减排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7月  莱西市影视中心、燕海美术馆举行开业、开馆庆典活动
  16日,莱西市影视中心、燕海美术馆举行开业、开馆庆典活动。市影视中心是我市首家现代化数字影城,也是周边区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星级标准影城,拥有3D放映大厅,全部实行数字化放映。
  7月  市文化中心确定设计方案,根据市委常委扩大会研究的意见,形成方舟、钻石、水滴三个备选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最终确定“方舟”方案
  8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日至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8月17日  全市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会议召开
  9月  我市连续四年蝉联中小城市四大奖项
  17日,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发布:我市从全国2212个中小城市中脱颖而出,再次包揽“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称号。这是我市连续四年包揽上述四项大奖,也是青岛五市中唯一同时获得四项殊荣的城市。
  9月25日  联富国际装饰城举行开业仪式
  10月  市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工程顺利通过青岛环保局验收
  12日,市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工程顺利通过青岛环保局组织的验收。该项目综合占地51.597亩,处理规模10万吨/日,采用预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曝气生物滤池+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臭氧消毒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10月13日  夏格庄镇、院上镇、日庄镇获得国家级环境优美镇荣誉称号
  11月  市委书记易人
  25日,市委公布:刘圣珍任中共莱西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王久军不再担任中共莱西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
  11月  我市被中国食品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食品工业强市”称号
  12月  利客来东庄头超市开业
  25日,利客来东庄头超市开业。超市面积5000余平方米,总投资3500万元人民币,是山东省单店营业面积最大的村级购物商场。
  12月  青岛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31日,青岛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由省环保厅副厅长谢峰带队组织的省环保厅、省发改委项目验收。该项目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中的区域性重点工程,同时也是2008年奥帆赛的重要配套设施之一。项目规划占地302亩,总投资1.45亿元,规模为4.0万吨/年。
  12月  我市被科技部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
  本年  威海路道路大修完成
  本年,市政府投资2113.22万元,对威海路(杭州路至深圳路段)进行全面大修,翻修道路48378平方米,铺设污水主管道1500米、污水支管及过路公用管道1440米。
  本年  北京东路拓宽续建工程完成
  本年,市政府投资892.38万元,将北京东路(苏州路至204线)进行拓宽续建,工程于8月6日开工,11月25日完成砼路面铺筑,因桥面板预制周期长,桥梁部分于2012年续建。
  本年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正式实施
  本年,我市在16处基层卫生院正式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对523种基本药物实行了零差价销售,并全部通过省级网上采购平台进行了集中采购、配送和结算,且全部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基本药物的价格平均下降了56.5%,基层卫生院的门诊次均费用较同期下降了21%,住院次均费用较同期下降了29.5%。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96.42亿元,比上年增长7.4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48.18亿元,增长4.98%;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202.97亿元,增长8.55%;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45.27亿元,增长7.27%。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9.61亿元,比上年增长30.1%。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3.64亿元,比上年增长30.8%。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3个,党组22个,党总支59个,党支部1843个,党员45603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