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办护照可手机付费

2018-12-12 11:20:5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姜晶  赵欣荣
  “用手机支付太方便了,幸好有了这个功能,不然今天要白跑一趟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12月3日上午,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王女士笑着感慨道。当天,王女士前来办理出国游玩所需护照,到了之后才想起钱包落在家中忘记带,正为自己的粗心懊恼,想回家取钱时,被工作人员及时告知可以线上支付。扫码缴费前后过程不过十几秒。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负责人表示:“现如今,大多数市民都习惯了出门不带现金,‘一部手机走天下’,由于其方便安全又快捷的特点,手机支付也日渐被大众所接受。根据以往业务办理情况来看,现金付款确有很多不便之处,为此,我们申请业务上级开通了微信、支付宝付款方式,更加便捷地服务群众。”
  据了解,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11月下旬开始,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推出了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申请人在出入境接待大厅前台提交申请后,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回执单右上方或缴费机上的二维码后,即可快速完成缴费,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原来的人工收费、只收现金、排队缴费等现象已成为历史。短短数日,已有500多群众享受到了不用到窗口排队缴费的便利。微信、支付宝缴费方式的推出,进一步拓宽了出入境证件缴费渠道,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办证服务体验,更满足了申请人多元化需求。
  今后,市公安局将继续开发运用技术手段,不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努力改进服务质量,全力打造最便捷高效的服务窗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