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埠镇推动环卫整治扮靓最美桃花乡

2018-12-12 11:10:5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于江波
  今年10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店埠镇结合本镇实际,按照“统筹协调、全面彻底、因地制宜、力求实效”的工作原则,扎实有序地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发动清洁人员3500人次,道路清扫车80余台次,清理杂草、石土块、杂物垃圾约100吨,清理草堆、杂物约180处、卫生死角80个、排水沟58000米,平整空白地10000平方米。截至12月5日,已有42个村庄一次性通过了环境卫生治理验收,占全镇村庄比例逾七成。洁净乡村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村庄更加秀美、靓丽、宜居。
  强化组织,扎实推进。镇党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与各管区包联班子成员走遍全镇66个村庄,对环卫整治工作亲自到一线进行调度、指导。镇党委、政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宣讲环卫整治工作的方法、措施及要求,包村的机关干部下沉到一线,对村庄的环卫整治工作进行包村指导、全程督导,大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一心扑到工作中,全镇上下掀起了开展环卫整治、洁净美丽家园的工作热潮。
  督查跟进,模范先行。工作中,强化对工作实效的督导和考核,制定了相应的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细化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流程,实现“过程可溯、结果可查、动态监测、责任到人”。通过定期发布督查通报、在镇机关一楼大厅设置环卫整治进度表等形式,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工作常态,督促落后村庄主动加压、跑步前进。积极发现并促推渚洲、西张格庄等一批环卫整治工作的模范先行村,通过推动模范村首先通过环卫验收,以点带面,带动其他村庄积极行动起来。
  巩固效果,旨在长效。要求村庄定期加强房前屋后杂物清理,村庄三大堆随时发现、随时清理,培养群众养成良好的环卫保洁习惯。结合环卫公司专业化的环卫管理,确保全镇上下不断巩固“管住脏乱差、保持洁净美”的长效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