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美莲:21年坚守护理岗位奉献人生最好年华

2018-12-07 15:32:3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丁朝慧
  在姜山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总能看到王美莲身穿粉红色护士服忙碌的身影,一位工作21年的护士,用坚强乐观、无私奉献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演绎了白衣天使的无私情怀,她被同行称为“领头人”,被病患赞为“贴心人”,被居民视为“好闺女”。
 
用心,她是护理行业“领头人”

  1997年,刚毕业的王美莲来到李权庄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开启了护士职业生涯。当时镇卫生院人员不足,一个月有限的几天轮休都保证不了,好多刚参加工作的护士都打了退堂鼓。而20岁的王美莲并未被吓倒,努力研究做好孕产妇及新生儿护理工作的新路子,逐渐成长为妇产科护理工作的佼佼者。2003年,姜山卫生院扩建,急缺护理人才,王美莲主动请缨,加入到了工作量更多的新卫生院,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表现,她很快融入到新的环境并任护士长。
  即使休息时间,王美莲也时刻准备着随时返回工作岗位。2008年秋天的一个晚上,王美莲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刚出生的新生儿严重缺氧,需紧急输液,但夜班护士因工作经验不足,迟迟没有找到血管,得知情况后,王美莲立即赶回病房,成功为新生儿输液,半个小时后,孩子体征逐渐稳定。新生儿的父亲,将一大包红皮鸡蛋和水果送到护士站,表示感谢。
 
暖心,她是病患的“贴心人”

  王美莲把每一次的护理都看作是对生命的尊重与审视。2006年寒冬的一个深夜,王美莲担任手术护士,一名产妇在观察期结束回病房的时候第一次检查时就有出血量偏多的症状。第二次查体,她判断产妇有大出血倾向,于是紧急通知值班医生进行会诊,断定结果也是大出血。产妇急需A型血,但镇医院并不储备血浆,从市血库调血最快也要40分钟,而此时抢救产妇刻不容缓。王美莲第一个上前献血配型,经过化验、交叉配血等一系列步骤,配型成功后,当时体重不足48公斤的王美莲主动献血400ml,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产妇的丈夫感慨劫后余生的同时,对王美莲的救命之恩也充满感激。
 
 
仁心,她是播撒爱心的“好闺女”

  2011年,婆婆病情加重,身边需要人照顾,还要接送孩子上学,王美莲向院领导申请调到了卫生院新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她用最短的时间熟悉服务区域,为每一位到卫生服务站就医的居民服务,得到同事、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2017年5月,市卫计局聘请王美莲为“莱西市流动人口健康指导员”。
  闲暇时间她积极参与蒲公英公益平台组织的公益活动,到广场、小区、村庄参加义诊、义卖、捐助活动。还坚持上门为一对经历丧子之痛的耄耋老人检查身体,陪老人聊天,逗他们开心。老人逢人就夸王美莲是自己的“好闺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