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2008年)

2018-12-06 11:10:04    来源:    编辑:

 2008年

 
  1月8日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房地产年会上,我市被评为2007年度“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1月19日  “为民服务代理制”获第四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
  1月  我市在全省首家实现统一考试网上阅卷
  本月,市政府投资10多万元建立了网上阅卷系统,在高三考试首次启用运行成功。此后,全市所有大型统一考试均可实行网上阅卷。县级市实行网上阅卷,这在省内尚属首家。
  2月  市委组织部被中组部评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一级单位
  3月  市委书记易人
  6日,市委公布,王久军任中共莱西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锡君不再担任中共莱西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职务。
  3月  市长易人
  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王久军辞去莱西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孙利国为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3月19日  中外13家媒体到九联采访食品安全工作
  4月  我市城市景观水系概念规划暨洙河公园改造规划编制完成
  1日,由上海同济大学历时8个月编制的《莱西市景观水系概念规划》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并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
  4月  我市首家机动车尾气检测公司开业
  8日,我市首家机动车尾气检测公司—青岛鑫强机动车尾气检测有限公司正式开业,青岛环保局局长高岩,我市领导孙利国、张锐、邴国裔出席。
  5月  我市组织开展向四川震区灾民捐款活动
  5月  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26日,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全省站点管理员培训考试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应用我市研发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技术等级考试系统》。
  6月  全市端午节有奖征联活动颁奖暨胶东民俗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
  8日,全市端午节有奖征联活动颁奖暨胶东民俗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水集二村水沟头文化市场举行。该馆被列入青岛市首批免费开放的博物馆之一。
  6月16日  青岛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7月  青岛农业大学科研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日,青岛农业大学科研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将填补我市大学与企业联合建立农业科研基地的空白,对提高我市农业科技水平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7月26日  全市奥帆安保誓师大会召开
  8月14日  莱西籍女子射箭运动员张娟娟在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夺得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也是青岛市第一枚奥运金牌
  8月  我市再次荣获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22日,省委、省政府下发表彰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的通报,我市再次荣获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9月  洙河公园改造工程防洪评价报告评审会举行
  5日,洙河公园改造工程防洪评价报告评审会举行,由青岛水利局、水文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了审查通过。
  9月9日  庆祝崔子范美术馆建馆10周年暨崔子范1958—2008国画精品展开幕
  10月  全国首家以企业冠名的敬老院揭牌
  6日,时值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店埠镇中心敬老院冠名“莱西市店埠镇东庄头蔬菜批发市场敬老院”揭牌仪式在店埠镇举行。
  10月12日  我市被国际儒学联合会确定为“儒学普及试验基地”
  10月  市人力资源市场暨公共实训基地正式启用
  16日,由市政府投资1700多万元建设的人力资源市场暨公共实训基地正式启用。
  11月  我市获得“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等四项国家级城市荣誉
  11月  我市目标绩效考核首次实施电话民意调查
  24日,我市委托青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首次应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技术,对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政府履行职责绩效情况进行电话调查。此次电话调查历时3天,调查结果纳入对镇(街道、开发区)2008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12月  我市再次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市”
  2日至4日,2007-2008年度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市、区)和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表彰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继2005年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市”后,我市再次蝉联这一殊荣。
  12月  市建筑总公司农民工吕作玉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本年  我市建成全国首个数字电视县级市
  本年,市政府把投资5000万元,完成农村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5万户列为2008年市政府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要办的12件实事之一,计划到2010年实现全市有线网络数字化整体平移。为完成这一重点工程,满足广大农民群众迫切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广电部门克服重重困难,集中突击重点工程,于6月底前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9.3万户,全市数字电视用户达到17.5万户,占全市总户数的80.3%,提前实现了全市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整体平移,建成全国首个数字电视县级市。
  本年  我市实施农村卫生院改扩建工程
  2007年,根据青岛市的统一部署,我市正式启动了农村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并将其纳入了当年的政府实事之一,积极争取青岛市建设资金1654万元,新建院上、沽河、武备3处卫生院,扩建修缮日庄、水集、店埠、望城4处卫生院;对自筹资金率先建成的南墅、马连庄、姜山、夏格庄4处卫生院,每处给予50万元的资金补助。2008年,我市争取上级建设资金1276万元,新建河头店、开发区、韶存庄3处卫生院,扩建修缮李权庄、孙受2处卫生院。截至12月底,韶存庄、孙受、开发区卫生院已交付投入使用,其他2处也即将完工交付。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13.04亿元,比上年增长16.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34.39亿元,增长6.9%;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62.56亿元,增长17.6%;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16.09亿元,增长16.8%。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6.46亿元,比上年增长19.5%。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77亿元,比上年增长25%。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3个,党组27个,党总支41个,党支部1739个,党员45262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