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拼好“五型”拼图增色大美姜山

2018-12-05 14:15:1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新德
  近年来,姜山镇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诚信型和廉洁型“五型”机关建设要求,既抓人、也抓事,扎实拼好“五型”拼图,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拼好学习图。姜山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召开学习研讨会,自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掀起了全镇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潮。通过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成果学习,提升了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也让年轻的机关干部意识到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的重要性。在具体业务上,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积极学习“一次办好”、养老保险等方面的政策成为业务通,带动部门工作人员及时为群众疏堵解难。
  拼好服务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建设服务型机关,姜山镇在建设服务型机关上,抓住机关干部这个关键,提升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在民政办、计生办、信访办等为老百姓办事服务的部门,“一句您好、一个请坐、一杯热水”温馨话语成为部门接待群众的指南。针对姜山镇企业多这一实际,经贸委、建委等部门机关干部充分扮好“店小二”,将企业请进来,倾心倾听企业困难和问题,理清问题清单,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下、有收益,共同铸就今日的姜山工业强镇。
  拼好创新图。创新始终是促进发展的强劲动力,姜山镇在创新方面,既坚决、不打折扣地执行上级政府政策,同时也顺势而为创新工作思路,实现跨越式发展。北汽新能源汽车、姜山新城、基金小镇等,体现了姜山镇创新思路、超前谋划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打造“企业带动+扶贫”模式,举办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为该镇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辖区企业搭建平台。
  拼好诚信图。诚信型政府建设是提升政府威信的重要举措,姜山镇积极建设诚信型政府,一方面要求政府及机关干部对群众守信,通过大力实施“凝聚民心”工程,树立起“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政府新形象。另一方面要求政府部门内部互信,镇领导班子成员团结、担当,以身作则,在各自负责领域内、在协调不同部门问题上积极作为。
  拼好廉洁图。姜山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心存敬畏,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全面建设廉洁型政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抓党风、严改政风、严治社风、严督家风,管严管实,抓早抓小,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姜山镇利用每周的机关干部例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廉洁自律学习,观看警示片,有针对性地播放、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基层贪腐案例,让全镇机关干部心中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