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立国提振信心再出发共享平台促振兴

2018-11-30 11:10:0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高欢欢
  日前,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提振了全市民营经济突破发展的信心。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立国表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和合作社的重视让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合作社贷款200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关心,使他放弃了“守摊子”的思想,下决心进一步把合作社做大做强。今后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与我市民营企业分享发展资源,为莱西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成立于2009年的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农产品的种植、批发、配送业务。通过“超市+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方式,为北京物美、杭州物美、山东永旺、北京永旺、天津永旺、广州永旺、东营胜大等超市提供上游供货服务,2017年销售额达到2.68亿元。2016年,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在青岛市开设社区直销店,目前开设直销店17家,现已成为山东省供销系统农产品经营的龙头企业。
  “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采购点已遍布全国,依托物美的平台,销售渠道已覆盖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今后还将继续与永旺等销售平台广泛合作,推动合作社发展向南延伸,真正实现采全国、卖全国。”赵立国在会上与民营企业家们分享了合作社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物美、永旺等销售渠道的优质资源。他说:“以前只想着自己发展,现在随着越来越多人进入农业领域‘掘金’,发现只有开放理念、资源共享才能互利共赢。希望通过分享合作社的平台和资源,为我市农业甚至其他行业产品销售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在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提建议时,赵立国说:“新旧动能转换在农业发展方面应该注重品牌培育。莱西拥有得天独厚的水源、气候等自然条件,农产品资源丰富、品质优良,甜瓜、梨、胡萝卜、冬桃等品牌农产品在全国市场拥有很高知名度和良好口碑。品牌培育可以帮助农产品从优质走向优价。五年来,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陆续注册了故河两岸、沽河两岸、古河两岸和姑河两岸四个商标,希望通过商标品牌的培育延长农产品产业链,走订单农业的路子,以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