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扶贫办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精准扶贫

2018-11-30 10:59:3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程强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调动“第一书记”和党建包村指导员的工作积极性,推进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助推精准扶贫。
落实党建责任,筑牢工作根基。全面落实党工委党建主体责任,将精准扶贫作为重点工作纳入基层党建目标任务。成立党工委书记任组长,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制定镇街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成员工作职责及具体任务,形成了党工委领导、办事处主导、各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182名党建包村指导员深入各村走访调查,带领农村党员干部扎实做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指导各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将抓基层党建的成效真正体现到精准扶贫工作上。
发挥先锋作用,助推精准扶贫。打造“田园先锋”党员队伍,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党建包村指导员、支部书记、党员致富带头人等人员的指导和引领作用,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目标任务,严把工作标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坚持用“三到工作法”,即每户贫困户“走到、问到、反馈到”,全面落实入户摸底、调查、排查、帮扶计划等,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以“节日”为契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拉家常的方式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帮带扶贫。结合精准扶贫中“双帮”工作,即机关事业单位结对共建帮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的工作机制,确定“双帮”主体和“双帮”对象。市街两级38个部门137名党员干部对未脱贫户一对一帮扶。同时,党工委创新“党建示范引领、项目建设带动、富民产业支撑”的发展思路,以强村富民为目标,以农村党组织为核心,以专业合作社为纽带,积极推行“支部+协会+农户”一体化发展模式,把农民组织起来,推动产业发展、集体增收、农民致富,实现了“1+1+1>3”的叠加效应,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经过努力,目前脱贫424户1074人,完成率达到100%,所有精准扶贫户脱贫工作已全面完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