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姜水清主持

2018-11-29 14:01:1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11月28日上午,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
座谈会上,汪卫东、董培喜、高洪国、孙立水、麻兆辉、孙宝国、史蕾、赵立国、姜树敬、赵辉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乡村振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庄增大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声,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始终如一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民营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是我市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吸收,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庄增大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打造行政审批的“莱西速度”。要结合“千人百企大走访”活动,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帮助解决好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结合姜山基金小镇建设和国有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积极用好产业引导基金、“过桥资金”等工具,多渠道缓解企业资金难问题。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多地把镜头对准企业家,讲好企业家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要加快商会组织、行业协会建设,发挥好商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和行业发展中的作用,着力实现企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服务企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尽心竭力做好服务。
庄增大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聚焦主业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洁身自好,带头依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宣传推介莱西形象,吸引更多企业到莱西投资创业,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姜水清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将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继续当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民营企业家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把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按照“讲信用、高效率、最廉洁”的要求,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优政务环境。
   市领导郝曙光、孙明明、战洪贤、孙焕伟,全市民营企业家代表,青岛驻莱西服务企业工作队部分成员,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